商务部:中美在京举行经贸问题副部级磋商,同意继续保持密切联系

来源:商务部网站

2019-01-10 08:14

商务部网站1月10日发布消息,1月7日至9日,中美双方在北京举行经贸问题副部级磋商。双方积极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就共同关注的贸易问题和结构性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细致的交流,增进了相互理解,为解决彼此关切问题奠定了基础。双方同意继续保持密切联系。

在中美结束会谈后,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周三(9日)曾表示,美国对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持乐观态度。

中美两国从7日开始举行为期两天的副部长级贸易谈判,美国贸易部副代表杰弗里格里什离开酒店。图片来源:东方IC

美国贸易代表团成员离开酒店,图片来源:东方IC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截至当地时间9日收盘,美股三大股指均小幅上涨,但观察者网注意到,截至美国东部时间9点30分,美国股指期货均下跌。

美国股指期货截图

2018年是美国股市自2008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年,而12月是华尔街自大萧条以来最血腥的12月。

对此,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表示,美国股市12月的血腥下跌是由“一个小故障”造成的,并预测2019年股市将表现强劲:预计在与中国和欧盟敲定好贸易协议后,股市将在年底前上涨近30%。

商务部曾于本月4日介绍,当天上午,中美双方举行副部级通话,确认美国副贸易代表格里什于1月7日至8日率领美方工作组访华,与中方工作组就落实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重要共识进行积极和建设性讨论。

在外交部1月9日记者会上,发言人陆慷透露,中美经贸磋商已经结束。相信磋商结果很快就会发布。他还强调,如果是一个好的结果,不仅对中美双方都有利,对世界经济也会是好消息。

责任编辑:奕含
商务部 中美贸易 中美关系 中美经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