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统计局初步估计去年GDP增长2.3% 创6年来最高纪录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07 14:56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联邦统计局(Rosstat)日前初步估计,俄罗斯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GDP)自2012年以来达到增幅最大一年,增长了2.3%。这一增长超过了俄罗斯经济发展部以及世界银行此前预测的2%。

据今日俄罗斯(RT)2月5日消息,Rosstat周一透露,2018年GDP达到103.6万亿卢布(约10.6万亿人民币 观察者网注)。

数据显示,酒店和食品企业,以及金融和保险业,都出现了最大的增长,均超过6%的增长。建筑业和采矿业也对整体经济增长作出了重大贡献,分别增长了4.7%和3.8%。

报道分析,尽管俄罗斯农业部门去年10月增长强劲,但结束时仍出现下滑,跌幅约为2%。

据了解,俄罗斯经济自2015年下降2.5%以来,连续三年增长。上一次最大增幅是在2012年,当时达到了3.7%。随后增幅开始放缓:2013年为1.8%、2014年仅0.7%、2015年则萎缩了2.5%、2016和2017年分别增长了0.3%和1.6%。

早些时候,世界银行曾指出,俄罗斯经济在2018年仅增长1.6%,并表示今年可能面临短期放缓至1.5%。该机构预计,到2020年和2021年,GDP的增长率将达到1.8%。

同时,根据跨国银行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公布的长期增长预测,俄罗斯明年有望成为世界第五大经济体,超过德国和英国。

责任编辑:何书睿
俄罗斯 GDP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