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传媒股行情分化,北京文化涨停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11 10:17

【文/观察者网 奕含】

今年的内地春节档(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电影票房再次赚得盆满钵满,不过增幅仅较去年同期微增1%。受此消息提振,2月11日开盘,影视传媒股走势呈现分化。

作为国产科幻片《流浪地球》出品方,北京文化开盘即涨停,但只维持了几分钟就被砸破,随后反复多次触及涨停,截至发稿(10时15分)仍封涨停板。

而中国电影冲高回落,一度大涨5%。

北京文化和中国电影股价

在有票房支撑的影视股大涨之际,另一些影视股却因票房不及预期而出现大跌。

横店影视(SH.603103)、新文化(SZ.300336)盘中一度跌停,金逸影视(SZ.002905)、光线传媒(SZ.300251)等大跌超5%,大晟文化(SH.600892)一字跌停。

猫眼数据显示,截至2月11日0点,今年内地电影春节档总票房约为58.34亿元,比去年同期的57.71亿元微增1%。观影人数共计1.3亿人次,比去年减少1500万人次,同比下降约12%。

北京文化又押对了

根据刘慈欣原著改编的《流浪地球》领跑2019年春节档。

截至2月10日晚间,《流浪地球》的票房已经突破20亿,几乎占据了春节档一半的份额,该片在豆瓣上一度获得8以上的高分,好评如潮,不输众多好莱坞科幻大片。猫眼专业版预测《流浪地球》票房将超过51亿元。

据猫眼专业版资料显示,《流浪地球》主要出品方有四家,分别为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SH. 600977,下称:中影),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SZ.000802),吴京的北京登峰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及该片导演郭帆自己的公司:郭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提到北京文化,想必很多人不陌生,此前曾投资拍摄《战狼2》和《我不是药神》两部大热影片。

2017年1月,北京文化在宣布拟参与电影《流浪地球》的投资,投资总额不超过1.075亿元。其中北京文化投资的影片制片成本7250万元,垫付的宣传和发行成本不低于2500万元、不超过3500万元。

观察者网注意到,《流浪地球》号称投资高达3亿元,这意味着北京文化在该影片投资份额为24%

对此,微博大V@数据化管理称,如果这部电影最后票房能到50亿的话,制作和投资各方粗算差不多能瓜分17亿元左右,北京文化能有4亿左右(具体数据还是要看他们协议了),而北京文化去年前三季度营收只有3.53亿元,效果还是不错的。

而作为中国电影界老大哥——中影是最先介入到《流浪地球》的公司。片头字幕显示,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海城为该片的总制片人。

早在2014年底,有媒体报道,中影曝光了24个新电影项目,其中包括《超新星纪元》《流浪地球》《微纪元》 三部科幻片,均改编自科幻作家刘慈欣的小说。

2015年,中影股份制片公司总经理凌红联系到导演郭帆,摆出了上述三本小说,郭帆的第一反应是拍摄《流浪地球》。

2016年7月《流浪地球》剧本在广电总局正式立项备案。

2017年4月,中国电影发布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公告,流浪地球为该公司2017年投资拍摄的项目,项目投资额为4500万元。

同年6月,在筹备三年后,电影终于开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电影 中国电影 春节 科幻小说 科幻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