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企一把手晒“工资条”,看看他们年薪是多少

来源:重庆商报

2019-02-13 11:03

随着国企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国企负责人的收入也越来越透明。日前,重庆市国资委官网披露了部分市属国有重点企业负责人2017年薪酬信息,数据显示,这些国企负责人们的税前年薪大部分在50万元—60多万元之间。其中,最高的2017年度从公司获得的税前薪酬为72.05万元,最低为16.76万元。

网站截图

税前薪酬包含两项

重庆市国资委披露信息中,包括渝富集团、商社集团、西南证券等市属重点国企,具体披露内容包括负责人姓名,职务,任职起止时间,2017年度从公司获得的税前薪酬情况,社会保险、企业年金、补充医疗保险及住房公积金单位缴存部分,是否在股东单位或其他关联方领取薪酬,在关联方领取的税前薪酬总额七项。其中,负责人的税前薪酬包括应付年薪、其他货币收入(安全奖励)两项。

薪酬最高72.05万元

披露信息显示,35家企业中,“一把手”税前薪酬大部分在50万元—65万元之间,公司董事长年度税前薪酬最高72.05万元,为重庆机场集团;最低的16.76万元,为重庆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庆铃汽车集团、重庆高速公路集团、地产集团、重庆银行、重庆商社、重庆对外经贸集团的高管薪酬也相对较高,至少有两位以上2017年度税前薪酬位于60万元以上。

公开高管薪酬 打造“阳光国企”

国有企业薪酬制度改革是国企改革的重要内容,公开国企高管薪酬,是完善重大信息公开制度、打造“阳光国企”的重要举措。

2016年12月29日,国务院国资委公布了负责管理的111家企业负责人2015年度税前薪酬。这是央企高管薪酬首次全面公开亮相,随之,各个省市国企高管薪酬也陆续公开。根据《重庆市深化高管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实施意见》要求,重庆市国资委也于2016年起在官方网站上公开国有企业业绩考核结果和负责人薪酬信息。

国企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也在“加码”

随着国资国企改革的进一步深化,我市国有企业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也在“加码”。

2018年12月份,重庆市政府发布《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按照国家和我市工资收入分配政策要求,根据企业发展战略和薪酬策略、年度生产经营目标、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综合考虑劳动生产率和人工成本投入产出率、职工工资水平市场对标等情况,结合政府职能部门发布的工资指导线、工资增长调控目标,合理确定年度工资总额。

《意见》提出了完善工资与效益联动机制,按照“效益增工资增、效益降工资降”的同向联动原则和工资总额确定办法,突出绩效导向,实施工资总额分类管理,合理确定国有企业年度工资总额增长或下降幅度。

责任编辑:奕含
重庆 国企 国企领导 国企改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