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郑州厂区春节后招募5万人,台媒称获华为订单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19 14:57

【文/观察者网 奕含】

被传出因iPhone出货量减少而裁员的富士康在春节后启动了新一轮招工,台媒称,主要原因是获得了华为手机的订单。

台湾“中央社”2月18日报道称,富士康郑州厂区计划招募5万人左右,深圳厂区招募约2万人,并在太原、杭州、昆山、淮安等地招聘员工。

这家台媒还援引梨视频“老板联播”16日发布的视频说法称:“郑州富士康今年效益差不多,比去年好一点,因为今年把华为的订单签下来了。”

梨视频“老板联播”截图

今天(19日),观察者网查询富士康及母公司鸿海集团招聘网站发现,其在郑州、深圳、重庆等地均有招聘信息。但对于上述各地招聘等报道,富士康方面则回应观察者网称:“不针对任何客户及产品发表评论。”

招聘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12日起,台湾地区上市的鸿海精密股价忽然攀升,A股上市的工业富联则自2月以来一路走高。众所周知的是,除苹果外,富士康也为小米、魅族等大陆手机品牌代工。

鸿海精密及工业富联股价走势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称,鸿海集团持续在中国大陆招聘员工,并引述招聘平台公告指出,从农历春节初五起,包括贵阳和成都富士康厂区透过直接招募或是推荐人方式招聘作业员,深圳龙华厂区和廊坊厂区从2月11日起开始招募作业员,衡阳厂区从12日起招聘员工。

此外,郑州厂区11日起面试接待,试用期缩短到一个月,适用范围包括数位产品事业群。市场人士指出,相关厂区主要负责制造苹果iPhone手机。

今年开始,富士康也在太原、杭州、昆山、淮安等地持续招聘员工,综合薪资人民币4000元到5000元不等。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由于苹果iPhone XS销量大大低于预期,苹果已对富士康砍单10%,自去年10月起,有关富士康裁员的消息不胫而走。

而早在2018年初,就有消息称,iPhone X销售业绩低于预期导致苹果决定削减今年一季度产量,其供应链零部件供应商也出现放假和停产的情况。

有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在部分渠道发布的新款手机的销量增长,存在不实的情况。实际上,在最近一年里,其新推出的几个型号的手机销量增速全面放缓。”

今年1月,有媒体记者以应聘普工的身份前往富士康龙华招募培训中心,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想多赚钱的话,去做华为手机挺好的,苹果的减产了,加班没有做华为的多。

1月22日,富士康在回应“自去年10月以来,富士康郑州工厂裁员5万”的传闻时表示,不同园区的员工数量调配为集团常规性动作,2019年首季度集团在大陆部分厂区仍有逾5万人力招募需求。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富士康 富士康工厂 郑州 河南 深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