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索斯安全主管:沙特政府黑入贝索斯的手机,获得私人信息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31 16:44

【文/观察者网 奕含】

世界首富、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索斯(Jeff Bezos)私人短信遭泄露一事的调查有了新进展,其安全顾问贝克(Gavin De Becker)称,沙特政府应对此事负责。

当地时间3月31日,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贝克于周六在美国知名新闻评论网站《每日野兽》(The Daily Beast)上刊发文章称,沙特政府黑入了贝索斯的电话,并获取了贝索斯的私人信息。

贝克称,目前已经将调查结果交给了美国联邦官员。

此前,贝索斯委托贝克调查此前曝光其婚外情的美国八卦杂志《国家问询报》(National Enquirer)是如何获得自己发送给情人劳伦·桑切斯的粗俗信息和色情自拍。

观察者网曾报道,贝克与贝索斯有着20年的交情。贝索斯曾评价说,贝克是据他所知,在这个领域最专业、最有能力的领导者之一。

报道截图

“有意伤害贝索斯”

贝克认为,沙特政府黑入贝索斯的手机,是为了报复《华盛顿邮报》对沙特记者卡舒吉被杀一事的持续报道,而贝索斯正是《华盛顿邮报》的老板。

“一些美国人会震惊,事实上自去年十月《华盛顿邮报》开始对卡舒吉事件进行报道时,沙特政府方面就有意伤害贝索斯。”贝克说,他同时表示,“时至今日,我们尚不清楚AMI对这些事情了解多少。”

贝克说,他已经将调查结果交给了美国联邦官员,但没有详细说明具体是哪个部门的官员。

沙特驻华盛顿大使馆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今年2月,沙特外交官员曾表示,沙特与《国家问讯报》对此事的报道“绝对没有任何关系”。

AMI的一名代表也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不过AMI以前曾说,它在报道贝索斯的消息时采取的行动都是合法的。

遇害沙特记者卡舒吉,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沙特黑入贝索斯电话”

今年1月,《国民问询报》公开了贝索斯发给新闻主播桑切斯的私人短信,这家小报同时掌握了贝索斯的“私密照片”。

当地时间2月7日,贝索斯出人意料地在Medium上发布个人博客“控告”该报,称对方以此为要挟并开出条件:贝索斯须发布声明,称《国家问询报》母公司美国媒体公司(American Media, Inc.,下称:AMI)曝光其婚外情并非出于“政治动机”或“受到政治力量的影响”。

贝索斯当时在博客中写道提到了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及沙特王室,“在顺利就任总统后,特朗普为了回馈佩克的忠心,在白宫举办了一场晚宴。席间,佩克(观察者网注:AMI的领导人)带来了一位与沙特王室有重要关系的客人。当时,佩克正在为当地开展的收购业务寻求融资。 ”

“数天前,一位AMI领导告诉我们,佩克对我们的调查‘愤怒异常’,”贝索斯猜测:“目前最可能的是,我们的调查触及了沙特方面的神经。”

而此次贝克表示,《国民问询报》恰是从沙特政府手中获取的短信和照片。“调查员和专家的结论是,有充足的理由相信,沙特政府黑入了贝索斯的电话,并获取了他的私人信息。

全球首富亚马逊CEO贝索斯控诉美媒“敲诈勒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奕含
亚马逊 华盛顿邮报 手机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专题

大公司

华为笔记本再发新 MateBook创新再升级

2022年05月24日

恒大地产再被强制执行41.83亿,累计被执行总金额超180亿

2022年05月23日

小编最近文章

02月22日 08:22

缅甸抗议2人中枪死亡,脸书删除军方主页

02月13日 23:42

“大陆若提供疫苗,不要马上拒绝”

风闻24小时最热

网友推荐最新闻

当面被污“害群之马”,武契奇回怼

美媒:不愿为乌克兰得罪俄罗斯,以色列拒绝美国要求

三国呼吁和谈,欧盟再陷“分裂”

“中国说美国讨论人权问题很虚伪,你有何回应?”

国家医保局:常态化核酸检测费用由各地政府承担

小学教材被批“画风怪异”,人教出版社:重绘

最高补贴1万!深圳推“30条”鼓励买车、旅游…

美国得州州长记者会遭打断,“这都是你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