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发起集体诉讼,要求波音对涉嫌证券欺诈进行赔偿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10 14:10

【文/观察者网 谷智轩】

波音的麻烦一波接一波,这次找上门来的是愤怒的投资者。

据路透社4月10日报道,波音在一项新的诉讼中被控欺骗股东:在两起致命事故导致全球停飞737 MAX之前,该公司隐瞒了此型号飞机的安全缺陷。

在埃航空难后的两周内,波音的市值蒸发了340亿美元。投资者周二(4月9日)在芝加哥联邦法院提出集体诉讼,要求波音对涉嫌证券欺诈进行赔偿。

视频截图:4月4日,波音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首次公开“认错”

被告人名单中,波音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Dennis Muilenburg)、首席财务官格雷戈里•史密斯(Gregory Smith)赫然在列。

就上述消息,波音发言人查尔斯•比克斯(Charles Bickers)没有立即置评。

起诉书称,波音“有效地将盈利和增长置于飞机安全和诚信之上”,赶着把737 MAX推向市场以和空客竞争,同时省去了“额外”或“可选”的功能,这些功能旨在防止埃航和印尼狮航空难的发生。

这份诉状还指出,波音有关其增长前景和737 MAX的声明,受到所谓的利益冲突影响,因为该公司保留了联邦监管机构(指FAA)评估飞机安全性的广泛权力。

首席原告理查德•希克斯(Richard Seeks)表示,他在3月初买入了300股波音股票,并在过去两周内亏本卖出。上述诉讼要求,波音赔偿投资者在1月8日至3月21日期间的损失。

波音近期股价K线图

据报道,股东经常会提起此类诉讼,指控公司存在证券欺诈,隐瞒重大负面信息,导致股价下跌。

目前,波音还面临许多其他有关坠机事件的诉讼,发起人包括遇难者家属,以及参与该公司员工退休计划的人员。

4月4日,埃航坠机遇难者Samya Stumo的家人协同律师,就起诉波音和FAA出席新闻发布会 图自视觉中国

周二当天,波音表示,今年第一季度订单总数从去年的180架降至95架,同比下滑幅度达47.2%。在737 MAX被“全球停飞”后,该公司没有接到此机型的新订单。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谷智轩
波音危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