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喜鸟创始人吴真生上海遇车祸离世,现场曾坚持先救员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11 07:53

4月10日,有媒体报道称,报喜鸟联合创始人吴真生于4月9日在上海遭遇交通事故,后经抢救无效,于当晚不幸去世,享年54岁。

同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报喜鸟(002154,SZ)有关负责人处获得证实:“吴真生先生是报喜鸟创始人股东之一,目前持有公司3.45%的股权(截至公司三季报数据)。吴真生未在公司担任董监高职务,不会对上市公司经营活动产生影响。”

吴真生 图自温州新闻网

据当地媒体报道,4月9日下午,吴真生在前往上海虹桥机场的途中遭遇车祸,除了吴真生外,事故中车上人员均有不同程度受伤。事故发生后,吴真生一度神志清醒,伤势看上去似乎并没有想象中的严重。当第一辆救护车赶到现场后,吴真生坚持让救护人员先将受伤的员工送至医院,他自己则等待第二辆救护车。当抵达医院后,吴真生又让医生先为其他伤员动手术医治。然而令人意外的是,距离事故发生数小时之后,吴真生却突感身体不适,最终伤重不治。

据吴真生家属向媒体透露,吴真生不幸遇难系内脏破裂所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启信宝发现,吴真生先后担任法定代表人的公司有10多家,包括浙江新中楠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浙江罗卡芙家纺有限公司、嘉兴市温州商会置业有限公司、浙江新中楠投资有限公司、浙江报喜鸟制衣有限公司、深圳市报喜鸟服饰实业有限公司、永嘉县报喜鸟集团县服饰营销有限公司等,但其中最后3家与报喜鸟名称相关的公司已被注销。

此外,吴真生投资的企业有近20家(部分公司已被注销或者吊销)。这些公司的经营业务包括房地产、投资、文化产业、家具等,经营地点跨越浙江、上海、北京、陕西、江西等地。

当然,最为人熟悉的还是报喜鸟。1996年3月,浙江报喜鸟制衣有限公司、浙江奥斯特制衣有限公司和浙江纳士制衣有限公司合并,组建成立报喜鸟集团。

启信宝显示,吴真生生前在报喜鸟集团有限公司持股占比为20%,并担任监事。而上市公司报喜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于2007年上市,吴真生为发起人之一。

但到了2005年,40岁的吴真生又从意大利引进罗卡芙品牌,开始进入家纺行业,在嘉兴开始了他的二次创业。2014年8月,吴真生在接受《嘉兴日报》专访时表示,他的“二次创业,(是)从为生计到为事业”。

浙江罗卡芙家纺有限公司的信息显示,吴真生担任公司董事长。该公司前3大股东为吴真生、报喜鸟集团有限公司、吴真波,三者分别持股64.30%、21.5%和10.2%。

在《2018年胡润百富榜》上,吴真生排名第1431名,与宁德时代吴凯、片仔癀王富济等企业家并列。在榜单上,他的关联企业就是罗卡芙。

责任编辑:谷智轩
车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