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进博会还有200天:一大波500强企业已纷纷签约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18 22:32

观察者网4月18日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了解到,今天距离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开幕还有200天。企业商业展招展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第一批参展企业名单已正式出炉。

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的企业商业展规划展览面积将达30万平米,较首届增加3万平米,分装备、消费、健康、食品、服贸五大板块,设有科技生活、汽车、装备、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品质生活、服务贸易、食品及农产品等7个展区。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将吸引更多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推动更多具有“工匠精神”的中小企业参展,七大展区各具亮点。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场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图丨进博会

科技生活展区“充分展示科技在人们生活中的重要作用”

该展区将划分为家电、消费电子、支持技术与解决方案、综合电子等区域,本届还增设了AR&VR专区。展区签约的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有松下、三星、高通、博世家电、3M、思爱普、德龙、英飞凌、施坦威、理光、SMEG、肖特、AGC、安姆科等企业。展品既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档家用电器及各种特色消费电子产品,又有产业上游的各种部件供应及解决方案企业,充分展现了科技在人们生活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汽车展区“囊括了汽车产业上下游的顶尖企业”

汽车展区将划分为整车、汽车零部件、汽车附件等区域。在这里,你可以看到零污染高续航的氢燃料电池车,可以看到最新自动驾驶汽车。从材料、零件、系统到整车,汽车展区囊括了汽车产业上下游的顶尖企业。目前确认参展的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有大众、宝马、奔驰、通用、丰田、现代起亚、福特、特斯拉、沃尔沃等,以及博世、爱信、电装等知名汽配企业。他们带来自己的最尖端产品,诠释他们对汽车与环保、汽车与智能、汽车与未来生活的理解。

装备展区“智造科技,改变未来”

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引领科技前沿,感受工业智造”的装备展区,意在“改变未来”。室内规划主题分别为“高端装备”和“智造及解决方案”。高端装备馆主要以材料加工及成型装备为主,除保留了首届世界龙头企业之外,第二届进口博览会还引进了例如Hexagon等行业龙头企业,势必带给观众更加震撼的工业时代感。智造及解决方案馆以全方位解决方案、航空航天、机器人自动化为主,航空航天展区除波音等航空巨头继续参展外,如庞巴迪等公司也积极加入;本馆最大亮点,融汇了本届博览会中大部分500强企业,该类企业将集中展示可以代表未来的高科技全方位解决方案,真正让参观者感受科技未来的魅力。

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葛兰素史克、西门子等新展商重磅加入”

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将划分为药品、医疗器械、保健品、养老康复等区域。该展区签约的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与首届相比,显著增加。首届参展大企业如罗氏、诺华、阿斯利康、强生、拜耳、飞利浦、丹纳赫、赛默飞、诺和诺德等均已签约,另有葛兰素史克、西门子等新展商重磅加入!大型药企将展示其最新研发新药,或带已通过审批即将进入中国市场的新药亮相进口博览会。新题材养老康复专区将吸引一大批优质康养企业参展。

品质生活展区“专设高端消费品专区”

该展区以“品质生活,美好未来”为主题,紧密结合人们当下对日常消费品质提升和美好生活的向往,今年除了既有的家具及家居用品、美妆及日化用品、服装及服饰配件三大板块齐头并进外,展区将新辟母婴及儿童用品板块,并专设高端消费品专区。3月25日,全球久负盛名的路威酩轩LVMH集团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在巴黎签署参展协议,确认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目前已签约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包括欧莱雅、联合利华、宝洁、乐高、雅诗兰黛、资生堂、爱茉莉太平洋、花王、肯宁家、斯凯奇、金光、金可儿、舒达、OBB等,且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特色企业参展。展品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注重为日常生活带来美的享受、心的愉悦、质的提升。

服务贸易展区“四大会计师事务所齐聚进口博览会”

以“服务进口,链接全球”为主题,在首届展会的基础上,优化调整展品结构,重点引进物流及供应咨询服务及文化授权服务,以此全面支撑货物贸易展区的贸易服务需求,与货物贸易展区形成互为展商与买家的生态链。此外,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将齐聚进口博览会。该展区签约的500强和龙头企业有UPS、VALE淡水河谷、DHL、汇丰银行、SGS、德勤、普华永道、法国达飞集团、地中海航运、德迅、日本通运、万豪酒店、洲际酒店、皇家加勒比游轮等。

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每个专业领域均有世界500强或龙头企业”

食品及农产品展区面积达6万平方米,根据不同食品品类将分为乳制品、蔬果农产品、肉制品和水产品、休闲食品甜食调味品、酒类和饮料、综合食品等专业分区。500强龙头企业纷纷参展引领行业前沿。乳制品方面,随着国内消费者消费水平不断提升带来的对进口乳制品依赖度的加大,500强龙头企业雀巢、达能、恒天然、纽仕兰等乳企签约参展;蔬果农产品方面,都乐集团等众多果蔬企业联袂带来高品质、自然健康的果蔬产品足以让人眼前一亮。同时,500强企业路易达孚、嘉吉等跨国粮商也已踊跃参展。

责任编辑:连政
进博会 中国贸易 进出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