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59家500强企业付息能力严重不足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24 20:44

(观察者网讯)根据最新数据显示,去年韩国500强企业中,59家企业付息能力严重不足,其中34家企业营业亏损,25家企业的利息备付率不到1。

据韩国《亚洲日报》4月24日消息,韩国企业经营成果评价网站CEO Score于24日发布了最新企业利息备付率统计数据,该统计以去年韩国500强企业中提交事业报告和监察报告的385家企业为对象进行分析。

韩国现代重工(HHI)造船厂 图丨HHI官网

据统计,去年385家企业的平均利息备付率为8.6,同比下降1.1。受访企业去年营业利润总额为170.216万亿韩元,同比减少6.1%,而利息为19.7103万亿韩元,同比增长5.4%。除去因全球半导体市场发展在去年取得显著业绩成果的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企业平均利息备付率仅4.8。

据了解,利息备付率(Interest Coverage Ratio)也称已获利息倍数,是指项目在借款偿还期内各年可用于支付利息的息税前利润与当期应付利息费用的比值。在正常情况下,利息备付率大于1时,表示企业具有偿还利息的能力;当利息备付率小于1时,则表示企业没有足额资金支付利息,面临着很大的偿债风险。

报道指出,韩国电力公社、现代重工、三星重工、现代三湖重工、现代商船、永丰等34家企业营业亏损,韩亚航空、Amkor Technology Korea等25家企业的利息备付率不到1,三星重工、现代商船、东部制铁、韩进、韩进重工等16家企业连续三年利息备付率未满1。

此外,韩国国有企业的利息备付率近年来连续下滑,2016年为6.0,2017年跌至2.8,2018年仅为1。

分行业来看,包括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在内,IT、电气电子领域的利息备付率最高,为43.2,服务业和制药业的利息备付率也保持在两位数,分别为14.1和10.2。

责任编辑:连政
韩国经济 韩国企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