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茶苏州圆融店被查封 喜茶:制作过程未发现苍蝇 将解决门店飞虫问题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01 08:11

在餐饮行业,食品安全是红线,早已成为共识。一位知名连锁品牌高管就曾坦言,“食品安全是餐饮的黑天鹅”。只不过,这次黑天鹅飞到了“喜茶”。


喜茶门店

5月31日,苏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苏州发布”推送微博称,一孕妇在喜茶苏州圆融广场分店喝到绿头苍蝇。对此,31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安全稽查大队执法人员上门检查时,发现“店堂内及操作台上飞虫很多”。

“苏州发布”推送“喜茶门店被查封”相关微博

对此,相关执法人员对该店开具停业整改通知书,目前,该店已停业整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该决定书,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简称《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一十条,第四项、第五项的规定,“决定对有关场所、设施”,实施“查封行政强制措施”,实施期限为30日。

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喜茶相关门店开出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

《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一十条,第四项和第五项分别为“查封、扣押有证据证明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或者有证据证明存在安全隐患以及用于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查封违法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场所”。

31日下午18点43分,记者尝试拨打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并未有人接电。

根据喜茶方面第一时间给到记者的《关于苏州圆融门店的情况通报》(简称《通报》),事发后,喜茶方面第一时间查看相关监控,未发现制作过程中有苍蝇进入,且由于上述顾客的方式为外送且已过4小时,因此,“途中有很多不可控因素”。

对于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到该门店时发现的飞虫问题,喜茶方面表示,“圆融门店由于靠近湖边,开业以来飞虫一直很多”,尤其夏天更是如此,在采取措施后,“效果依然不好”。

对此,喜茶表示,将采取进一步措施,解决飞虫问题,倘若无法解决该问题,即便经过整改期,亦不会恢复该门店,甚至考虑永久关闭门店,或更换其他位置。

公开资料显示,喜茶运营主体为深圳美西西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目前已披露两轮融资,其中不乏IDG资本、今日投资、龙珠资本等知名机构,融资总金额过5亿元。

近日,亦有消息称,喜茶已取得新一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腾讯、红杉资本,估值超80亿元,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向喜茶方面求证,彼时,对方称,“并没有得到相关消息,有消息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

过去几年,包括喜茶、奈雪の茶在内的一众新茶饮品牌,跑马圈地式的迅速铺开店面。据奈雪の茶创始人彭心此前向记者透露,截至2018年年底,成立三年多的奈雪の茶有望开出200家,且均为直营。

而根据喜茶此前给出的数据,2018年,喜茶门店数量达到163家,一年时间内,新增近百家门店,预计2019年可完全覆盖一线/新一线城市。该次食品安全问题究竟是个案、还是快速扩张中的精细化管理问题尚未有定论。

《关于苏州圆融门店的情况通报》

责任编辑:何书睿
喜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