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2023年实现向上海每年纳税22.3亿元的目标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30 15:46

【文/观察者网 奕含】

4年后,特斯拉每年将实现向上海纳税22.3亿元的目标。

北京时间7月30日,特斯拉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最新季度申报文件中披露,该公司就特斯拉上海工厂的土地使用权,与上海市政府签订了为期50年的经营租赁协议。

特斯拉申报文件,下同

根据协议安排,特斯拉需要在未来5年内完成对上述工厂140.8亿元(约合20亿美元)的投资。同时,从2023年底开始,特斯拉上海工厂每年须上缴22.3亿元(约合3.23亿美元)的税收。

“如果我们无法满足上述协议安排,就需要归还这块土地。但会获得剩余土地租赁、建筑物和固定资产的补偿。”特斯拉写道。

该公司表示:“我们相信,即使实际产量远低于我们预测的数量,上述投资开支要求和税收目标也是可以实现的。”

《解放日报》曾于去年11月报道,上海市商务委和市外商投资协会于当月20日联合发布“2017年度上海市外商投资企业百强榜”。

观察者网注意到,该榜单显示,纳税总额上,百强合计2365亿元。其中,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分列前三名。

而对于特斯拉最新的这份申报文件,彭博社今天评价道,特斯拉的创始人马斯克看到了该公司在中国的前景。与特斯拉已经确定的目标相比,上述条件的压力并不算大。

上周三,特斯拉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特别披露了上海超级工厂的最新进展。尽管其公布的照片清晰度不佳,但不难看出该工厂的建设已接近尾声,一些制造设备开始进驻,为“量产的第一阶段”做准备。

特斯拉披露的上海超级工厂建设进展

“我们期待在今年年底前在中国开始生产。”当时,特斯拉还说,取决于上海工厂建设进度(按计划可以实现),该公司的目标是在2020年6月30日前的12个月内,在全球生产50万量车。

特斯拉财报截图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特斯拉上海工厂是该公司在中国建造的第一家制造工厂,也是第一家由外国汽车制造商在中国全资拥有的电动汽车工厂。

去年7月10日,特斯拉与上海临港签署投资协议,准备独资建厂。

同年12月初,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官方微信平台“上海发布”发消息称,落户临港重装备产业区的特斯拉超级工厂项目已基本完成土地平整,即将开工建设”。

今年1月7日,特斯上上海工厂正式宣布开工建设。特斯拉希望在今年年底之前开始生产,从最初每周生产3000辆汽车开始,然后逐步加大产量。

本月24日,特斯拉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特别披露上海超级工厂的最新进展。特斯拉表示,一些制造设备开始进驻,为“量产的第一阶段”做准备。

该份财报还显示,特斯拉当季营收63.5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0.02亿美元大幅增长58.67%;净亏损4.08亿美元,同比和环比均有所收窄。另外,截至第二季度结束,特斯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额达到了50亿美元,创历史最高水平。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特斯拉 马斯克 上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