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中国证券报齐发声:“8月10起降息”为假消息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07 19:07

今天(7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微信公号发布消息表示,日前,网上有消息称“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9年8月10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此为不实消息。人民银行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当天稍早时候,中国证券报微信公号发表声明称,今日接到举报,有个别机构/个人/自媒体账号虚构、伪造不实信息称“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9年8月10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中证网)”,这一谣言对本公司形象和声誉及正常工作造成了严重影响。

中国证券报表示,从未在中国证券报官方网站“中证网”或中国证券报旗下任何新闻端口发布上述虚假信息。对损害中国证券报声誉的各类行为,将依法追究相关企业及个人的法律责任,维护本公司的合法权益。

中国证券报声明

责任编辑:谷智轩
中国央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