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会上业主哽咽维权,龙湖回应:双方已达成谅解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27 13:07

【导读】 第一财经报道提到:“如今,以规模和利润为最终导向,使如何在产品质量与客户口碑、企业利润的博弈中取得巧妙平衡,成为开发商可持续发展路上必须解决的问题。”

(观察者网讯)

“你知道不知道龙湖雇人打我们?您知不知道龙湖新风(音)系统的进气口和燃气出气口只有五十公分?”根据26日网络上流传的一段视频,在龙湖2019年中期业绩会上,一名疑似龙湖男性业主当着龙湖高管们的面,哽咽着维权。

视频中,他还向龙湖董事长吴亚军说道:“吴女士,我很钦佩您,我听说您是因为您买房子不满意才创办了龙湖,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成这个样子,真的,我不知道,不知道为什么会成这个样子(哽咽),我跟龙湖沟通多少次...”

当晚,据第一财经报道,这名自称龙湖业主的男子情绪激动,起身向吴亚军提问:“您是否知道,龙湖在长沙是维权的代名词?龙湖在长沙所有的楼盘都在维权?”

报道不禁感叹:很多年前,宋卫平亲自带队,所有绿城高管都去重庆学习龙湖的产品打造。如今,绿城已不再是宋的绿城,龙湖已不再是曾经那个龙湖。

图源:龙湖官网

当晚,第一财经援引龙湖方面的说法称:“针对男子在发布会上的相关说法,我们正在进行核实。如若属实,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和合理的方式予以积极解决。龙湖一直珍视客户口碑、珍视产品质量、珍视企业品牌,请广大业主和关注龙湖发展的各界人士相信,我们有意愿也有能力妥善处理好此事。”

27日上午,新浪财经“8号楼工作室”报道称,龙湖方面最新回应如下:

1、事件发生后,公司立即安排专人对该男子的身份和所述情况进行核实。经确认,该男子系龙湖长沙一项目业主亲属,其所诉精装修房屋在交付时存在与业主预期不符的情况,在此前双方的沟通过程中,龙湖的沟通态度未能令业主满意。

2、该项目合法合规,实际交付与前期销售时约定并公示的交付标准一致。自7月交付以来,交付率达80%。

3、在与业主的沟通当中,公司一直保持理智,并未发生肢体冲突,但确实存在沟通不到位、交付品质有瑕疵的现象,让业主产生了不好感受,对此公司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4、我们向这位业主真诚致歉,并将强化管理,针对业主的合理要求迅速、积极改进相关产品和服务。目前双方已达成谅解。

5、龙湖一向珍视产品质量、珍视业主口碑,通过此事已充分感受到广大业主对龙湖持续的关注,龙湖将积极自省与自查,力争打造更好的产品与服务,不负广大业主与社会各界人士的期望。

事实上,一向以品质和质量著称的龙湖,近年来也频频被曝质量问题。据凤凰网财经27日报道,去年6月底,北京龙湖长城源著的业主们收房时发现,小区内有多处路面开裂、楼梯坍塌、墙皮脱落,业主们愤而维权。今年8月份,有疑似上海龙湖天璞二期业主的网友爆料,龙湖地产涉嫌虚假营销,奇葩的道路设计成为近600户业主家庭的安全噩梦。

不过,报道提到,业绩上,龙湖26日透露:全年2200亿元销售目标将轻松完成。

根据当天公布的2019年半年报,1-6月,龙湖合同销售额达1056.2亿元,同比增长8.8%;实现销售收入385.7亿元,同比增长42.2%,其中物业投资业务收入25.8亿元(不含税租金收入),同比增长39.2%。利润方面,该房企上半年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63.1亿元,减除少数股东权益、评估增值等影响后,核心净利润47.0亿元,同比增长26.0%,每股收益1.08元。

近两年来,涉房维权的消息此起彼伏,被维权房企遍布TOP10乃至百强。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的2018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报告显示,房屋建材类的投诉有27916件,比2017年增加30%;房屋装修及物业服务类的投诉有17352件,比2017年增加100.6%。此外,今年上半年,房屋建材类的投诉有14343件,房屋装修及物业服务类的投诉有8473件。

商品房质量问题频繁,以及业主维权案例增加,与房企近年来高歌猛进的扩张密切相关。第一财经报道认为,开发商在高周转下极致压缩前期施工时间、为平衡限价政策对利润空间的压缩使用质量差的物料、工程管控能力落后于数千亿的销售规模,使产品生产体系失控。

对此,报道提到:“如今,以规模和利润为最终导向,使如何在产品质量与客户口碑、企业利润的博弈中取得巧妙平衡,成为开发商可持续发展路上必须解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柳叶刀
龙湖地产 商品房质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