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推新指数,专门跟踪特朗普推文对金融市场的影响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09 10:36

(观察者网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推文正越来越多的影响金融市场。

当地时间9月8日,CNBC报道称,为了量化特朗普的推文对金融市场特别是债券市场的影响,摩根大通设计了一个“沃尔费(Volfefe)指数”,来分析这位总统的推文是如何影响美国利率波动的。

观察者网注意到,“今日俄罗斯”(RT)在报道中,提到摩根大通这个新指数的名字“Volfefe”,“出现在神秘的covfefe之后”。有分析认为,新指数的名称可能是模仿这个单词。

此前,特朗普曾在2017年发出的一条令人困惑的推文:“尽管有持续不断的负面新闻covfefe……”。当时,很多人认为,特朗普可能是错把“coverage”打成了“covfefe”。

“今日俄罗斯”报道截图

CNBC称,摩根大通发现,该指数解释了美国2年期和5年期国债隐含利率波动中可测量的一小部分。

该公司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这是有道理的,因为总统的很多推文都聚焦于美联储,人们普遍认为,贸易摩擦首先对近期经济表现产生了影响,同样,也会影响到美联储对这些事态发展的反应。”

CNBC报道截图

报道写道,特朗普的市场动向信息通常涉及贸易和货币政策,关键词包括“中国”、“十亿”和“产品”。但这些推文在其支持者中的转发量、点赞数却越来越少。

自2016年选举以来,特朗普平均每天向6400万粉丝发布超过10条推文。在此期间,他个人账户的总数约有1.4万条推文,其中超过 1万条发布在2017年就职典礼之后。

从2018年至今,特朗普在证券市场营业时间内,大约发布了4000次非转推推文,其中有146次影响到市场。

报告推文截图,下同

摩根大通报告显示,特朗普的大部分推文都是中午到下午2点左右发出,下午1点的推文大约是下午或晚上其它任何时间的三倍多。

此外,这位美国总统在凌晨3点发布的推文也比下午3点发布推文更常见,“这对美国利率市场来说可能是一种困扰”。报告称,特朗普睡觉的时间大概是从凌晨5点到上午10点,因为在那段时间里,他很少发布推文。

另据美银美林表示,特朗普发布很多推文的时间也与股票市场不景气有关。

该券商首席股票策略师萨勃拉曼尼亚(Savita Subramanian)在报告中写道:“贸易谈判、政治竞选和推文都加剧了(市场的)波动性。”“而8月宣布加征新关税的举措表明,我们2019-2020年每股盈余(EPS)增长预期存在下行风险,分别是2%/7%,这对企业或消费者信心的间接影响可能很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美国 特朗普 摩根大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