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贸易摩擦致全球经济跌至10年新低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20 09:11

(观察者网讯)

经合组织(OECD)下调全球经济今明两年增长预测,指出中美贸易摩擦已导致全球增长跌至10年低位。若各国仍然犹豫不决,全球经济可能进入持续低增长阶段。

综合彭博社和港媒9月19日报道,经合组织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至2.9%,低于去年的3.6%,是10年来最低增速,也低于5月预测的3.2%。至于明年经济增长预测亦由3.4%,下调至3%。

对于美国的经济,经合组织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长2.4%,明年将放缓至2%;欧元区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测分别为1.1%和1%。

而该组织预计,中国经济增长在今明两年分别为6.1%和5.7%。

随着保护主义政策对信心和投资产生越来越大的冲击,金融市场风险持续升温,经合组织几乎将四个月前刚刚发布的经济预期全数下调。

责任编辑:奕含
经合组织 中美关系 贸易摩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