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10个月内三度调低韩国经济增速预期,上调日本增长预期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20 10:44

(观察者网讯)

9月19日,经合组织(OECD)发布《中期经济展望》下调全球经济今明两年增长预测,指出全球增长跌至10年低位。韩国媒体则注意到,该预测下调了韩国增长预期,但上调了日本增长预期。

据韩国《中央日报》9月20日报道,经合组织预测,今、明两年韩国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为2.1%和2.3%,较此前5月发布的预期值(分别为2.4%和2.5%)有所下调。

其中,今年的预测数据比该组织10个月前、于2018年11月发布预期值(2.8%)下调了0.7个百分点,同时,也比韩国政府发布的今年增长率目标(2.4%-2.5%)要低,创下了金融危机期间2009年(0.8%)之后的最低纪录

该媒体指出,经合组织在最近10个月里先后三次下调韩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值:从去年11月的2.8%下调到今年3月份的2.6%,接着在5月下调到2.4%,9月又进一步下调到2.1%。这说明在经合组织看来,韩国经济的增长趋势正在急剧放缓。经合组织则表示,“国际贸易不断减少,加上中国的进口需求减少,因此下调了韩国的经济增长预期”。

与下调韩国经济增速预期相反,经合组织对日本的经济增长预期值则从今年5月的0.7%上调到1%,上调了0.3个百分点。经合组织表示,“日本雇佣情况良好,因此上调今年的经济增长率预期。”

责任编辑:奕含
韩国 日本 经合组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