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蓝鲸新经济峰会在沪举行 贾康:当下有必要扩大有效投融资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22 18:07

(观察者网讯)10月17日,上海报业集团指导,蓝鲸财经主办,界面新闻、财联社、摩尔金融协办,五牛控股联合主办的2019蓝鲸新经济峰会如约而至。本届峰会以“新作为激发新动能”为主题,邀请专家学者、行业大咖、头部公司CEO从宏观研判、产业发展、科技前沿等多维度,对国际经济和中国经济变化,金融行业和实体经济的发展与变革等问题进行探讨。

上海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社长陈启伟在开场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上海全力以赴落实中央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增设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在上海证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等,连同进口博览会构成国家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的“组合拳”。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表示,中国在迅速的缩小和世界头号强国经济总量指标和人均指标上面的差距。当下有必要扩大有效投融资,将创新发展作为当务之急。要清醒的看到中国完全可以在政府财政可承受的情况之下通过有效投融资对接到政策性担保和PPP机制,进一步提升市场预期,对接现代化长远的战略目标。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学教授,耶鲁大学国际金融中心教授研究员朱宁认为,这一两年经济放缓对政策层提出很多新挑战,明年将是非常重要的一年,既是十四五规划新的一年,也是我们完成过去十年人均GDP倍增的一年,我们应该对中国经济发展抱有信心。

五牛控股联席总裁、首席投资官全宇从投资的角度解读了新经济形势下的机遇与挑战,他认为,当下中国正处于举全国之力发展高科技的时代,人工智能在未来将会深刻地影响制造业、能源业、农业、教育业等许多其他行业,甚至提升整个社会的效率,进而影响人们的生活方式。

论坛环节,五牛控股高级副总裁、首席战略官祝欣刚、硅谷天堂董事长鲍钺、蚂蚁金服数字金融智能投研负责人寄寒、伊利集团副总裁赵昕等16位行业大咖悉数到场,分享各自精彩观点。在这场高端财经论坛上,除了论道新经济发展下的新作为、新动能,还举行了颁奖仪式。

在闭幕致辞中,界面·财联社副总裁、蓝鲸财经总裁李武表示,尽管现在经济面临一些困难,但是一直向前的态势没有变化,尽管大家在遇到一些挑战甚至挫折,但是越挫越勇的精神不会发生改变。

责任编辑:王丽琳
人工智能 科创板 金融投资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