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央行上海总部官员接受调查,曾任支付结算处处长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31 11:59

(观察者网讯)

10月30日,中共上海市奉贤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微信公号“贤城清风”公告称,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金融服务一部原副主任杨彪涉嫌严重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目前正接受奉贤区监委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杨彪为管理学博士、高级会计师,历任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国有银行监管二处副处长、事后监督中心主任,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金融服务一部支付结算处处长、金融服务一部副主任。

据界面新闻此前报道,2015年1月,被外界冠以“证券版银联”的证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有“中国VISA之父”之称的万建华担任首任董事长,杨彪担任副总经理。万建华在2016年底因“个人原因”申请辞职,杨彪随后也离职。

今年上半年,杨彪以上海即富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执行总经理的身份出现。

上海即富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小微商家数据服务的公司,旗下拥有电信增值业务许可证、支付业务许可证、征信公司(正在申牌中)、互联网金融公司、金融数据外包公司等多项互联网金融服务资质和多家互联网金融服务企业。

责任编辑:谷智轩
中国人民银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