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要来港上市?港交所总裁李小加:是秘密就不能说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01 15:03

(观察者网讯)

昨天,有外媒称,阿里巴巴将在11月在港交所上市,预计筹集金额100亿至150亿美元。今天(11月1日),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被媒体追问此事,他回应称,“是秘密就不能说”。

据香港“东网”1日消息,当天,李小加对媒体表示,现时新股市场平稳发展,至今有128间企业上市,有关宗数应为全球第一,共集资逾1400亿港元,暂列全球新股集资第三位,而今年余下时间或有好的项目来港上市。

对于市场有关阿里巴巴早已秘密递交上市申请,并拟今个月内在港上市的传闻,李小加称,不评论个别公司,并笑言“既然是秘密就不能说”。

李小加,图源港媒

至于会否积极争取全球集资额第一位,他重申,该所无法控制企业是否来港上市,及其集资规模大小,交易所集资额排名是新股工作后的结果。

他又指,乐见同股不同权股份获纳入互联互通机制。

另外,港交所将于短期内推出全球首只印度卢比和人民币期货,其他新产品按其步伐推进。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路透社10月31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阿里巴巴预计在双十一购物节结束后的11月底或12月初在港交所进行上市。对此,阿里方面对观察者网回应,对市场传闻不予置评。

该知情人士还称,考虑到公司规模巨大、投资者对其已经非常熟悉,阿里预计将放弃上市前的路演会议,即在上市前与机构投资者会面。阿里巴巴原计划是8月在港交所上市,但由于某些原因推迟到11月。如果阿里巴巴此次在港交所成功上市,将成为港交所历史上最大的IPO交易案。

责任编辑:奕含
阿里巴巴 香港 上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