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资信全面恢复评级业务,整改一年多后已国资控股

来源:微信公号“国资小新”

2019-11-05 08:02

本文转自11月4日微信公号“国资小新”。

小新刚刚得到消息:央行和证监会批准大公资信全面恢复评级业务。

大公资信网站截图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和北京证监局通知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简称“大公资信”),经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同意,于11月起全面恢复大公资信银行间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和证券市场信用评级业务。

2018年8月,大公资信因业务违规受到监管机构处罚,暂停开展银行间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和证券市场信用评级业务。

2019年4月,大公资信引入中国国新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国新”)作为战略控股股东。 在正视并深刻反思过往经营发展问题的基础上,大公资信进行了彻底的整改,同时趁央企入股的契机,借助央企成熟的管理经验,逐步改善、优化公司治理结构完善内控体系、主动停止部分业务、完善业务隔离及利益冲突审查机制。

通过一年多的调整,大公资信已形成了国有资本控股、社会资本及员工持股的多元化股权结构,实现了决策、执行、监督有效制衡的科学化治理结构,建立起合规、专业的组织架构与运行机制,为实现独立依法合规经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得到了监管部门的一致肯定。

一年来,大公资信努力维护与拓展评级业务,出具1500余份评级报告。 同时,加大了评级技术的研发力度,评级方法与技术的创新性运用,一定程度上维护了国家经济安全和金融市场稳定。 大公资信将继续深耕评级方法理论与应用研究,促进评级技术与金融科技深度融合,加强金融风险监测和预警,努力创建监管认可、投资人支持、股东放心的一流评级机构,为国家评级行业发展贡献力量,为中国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中国人民银行和原国家经贸委共同批准成立的全国性信用评级机构,拥有政府监管部门认定的全部评级资质。

2019 年4月,大公资信被中国国新战略重组后,以建设一流评级企业为目标,充分发挥大公资信25年来积累的评级技术和数据,创新评级模式,探索助推供给侧改革、经济转型升级,致力于为投资者、客户提供与国际接轨的更加优质、专业、高附加值的评级服务,维护国际经济、信息安全和金融市场稳定。

责任编辑:奕含
评级 大公资信 国有资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