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CC批准T-Mobile与Sprint合并,交易总值260亿美元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06 08:53

(观察者网讯)

当地时间11月6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党派间3:2的投票结果公布后,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正式批准了第三、四大运营商——T-Mobile和Sprint的合并。

“FCC的投票很大程度上是程序性的,因为该机构在今年早些时候表示支持该交易。”报道写道。

根据投票结果,最高电信监管机构的两名民主党议员杰西卡·罗森沃尔(Jessica Rosenworcel)和杰弗里·史塔克斯(Geoffrey Starks)反对交易,认为这笔交易将损害竞争者和消费者。而包括FCC主席阿吉特·派(Ajit Pai)在内的三名共和党成员则批准该交易。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2018年4月底,美国第三、四大电信运营商T-Mobile US和Sprint达成了26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46.5亿元)的全股合并协议,他们自信可以获得监管当局的批准,免于反垄断法的制裁,声称合并有助于美国在5G网络的建设上击败中国。

据了解,T-Mobile和Sprint的大股东分别是德国电信和日本软银集团。其中,德国电信持有T-Mobile约65%的股份,而软银则持有Sprint约83%的股份。

双方经过四年的磋商终于达成协议,这将打造一家拥有1.27亿客户的庞大企业,成为美国前两大电讯商威瑞森通讯(VZ.N)及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更强大的竞争对手,合并后的公司将称为T-Mobile。

今年5月,阿吉特·派表示,鉴于两家运营商同意一系列让步,包括剥离Sprint某些预付费客户,他将支持这笔260多亿美元的并购。7月份,美国司法部以剥离部分资产给予Dish Network为前提条件,核准了两家企业合并。

不过,在6月中旬,以纽约州和加州为首的10个州官员提起诉讼,要求阻止两家企业合并,警告称两家公司合并会导致竞争减少,美国移动运营商数量将从4家减少至3家,而消费者承担的价格或将大幅上涨。该案将于12月9日开庭。

责任编辑:奕含
美国 5G FCC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