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三季生产率近四年来首次下滑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07 13:59

(观察者网讯)

当地时间11月6日,彭博社报道称,美国第三季度生产率出现近四年来的首次下降,劳动力成本加速增长。报道认为,此举表明今年早些时候,美国生产率出现提高更多为暂时现象。

根据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的数据,非农企业生产率第三季度折合成年率下降0.3%。美劳工部表示,生产率下降的原因是产出增加了2.1%,但工作时间也增加了2.4%。个体工作者对本季度工作时数的增加做出了“异常巨大的贡献”,这些特殊数据可能比更广泛的劳动力人口波动更大。

此外,美劳工部称,单位劳动成本折合年率上升了3.6%。而过去一年里,该数据攀升了3.1%,是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可能表明劳动力市场紧俏正在推高企业薪资成本。

报道认为,美国劳工部报告部分反映了本季度经济增长出现放缓,这引发了对去年生效的减税政策的质疑。此前有迹象显示,减税政策没有给商业投资带来提振,如今提升生产率的能力也令人怀疑。

对于上述数据,“市场观察”网站(Market Watch)发文称,这是贸易摩擦带来的另一个结果吗?并称,如果贸易摩擦持续,美国经济很可能遇到问题。

“没有更多的商业投资,生产力会下滑,这对工人或企业不利。因为更高的生产率是提高生活水平、提高工资、增加利润以及降低通胀的关键。”文章说道,生产率低表明经济效率低下。

自2007年以来,美国生产率平均增长仅有1.3%,而“二战”以来的平均生产率却为2.1%。

责任编辑:奕含
生产率 劳动力成本 美国 劳工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