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超中国成亚洲房产市场“最大客户”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1-11 14:43

(观察者网讯)

据韩国《中央日报》11月11日报道,随着投资海外房产的韩国人急剧增加,韩国超过中国成为亚洲房产投资的“大手笔客户”。不过,随着投资出现过热迹象,投资收益开始下降,对此有业内人士发出警告。

报道称,韩国金融研究院10日发布《对海外房产投资人数激增情况的评价和启示》。报告显示,截至9月末,韩国对海外房产基金的投资规模已经高达50.7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057亿元),比2015年的12.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42亿元)增长至四倍。

而韩国对海外房产投资的增长势头远超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2015年末,亚太地区房产替代性投资市场的最大客户为中国(占比55%),韩国所占比例仅6%,而截至今年9月末,韩国在亚太地区的房产投资比例(以新增投资为准)已占到35%,超过新加坡(29%)和中国香港(14%),而中国大陆在政府加强资本管制的政策下,投资比例下降到7%。

报道称,海外房产投资激增,很大程度是受韩国内低利率导致的流动资金增加,以及韩政府对房产高强度限制等因素影响。“最近人们的投资越来越具有进攻性,投资对象不仅仅局限于美国和欧洲的核心国家,而是拓宽到了意大利、苏格兰、比利时、卢森堡、越南等地区。”

不过,文章认为,问题在于,海外房产投资的收益率正在不断下降。报告显示,2010年国际写字楼的投资收益率曾高达7%,但此后持续下降,目前已经下降到4%出头的水平。

韩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委员申龙相表示,“海外房产投资市场竞争过热,收益率正不断下降,需要定期对海外投资的房产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奕含
韩国 房地产 亚太 海外投资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