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波音将决定削减或暂停737 MAX生产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2-16 15:12

(观察者网讯)

当地时间12月15日,《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波音公司正考虑暂停或进一步削减737 MAX的生产,最快可能周一(16日)公布决定。当前围绕这款飞机复飞的不确定性越来越多。

上述知情人士还说,波音管理层越来越觉得,在几项艰难的选择中,暂停生产是最可行的。而在支持停产的几天前,美国监管机构曾警告波音不要对737 MAX获准复飞抱有不切实际的期待,今年不会被批准复飞,目前也没有明确时间表

据了解,15日起,波音董事会在芝加哥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一些知情人士强调,生产调整一事并不确定,任何管理行动将在与公司董事会进行密切协商后进行。

外媒报道截图

报道称,削减产量会推高波音的成本,并带来更多的费用,因为这样一来固定成本将在更少的飞机中分摊。同时,这也可能引发全球航空业出现裁员和临时下岗,进而扰乱航空公司的业务。

目前全球已约有800架737 MAX停飞,停飞时间可能会持续近一年。知情人士称,在上周波音CEO米伦伯格与美国航空管理局(FAA)局长迪克森(Steve Dickson)会面后,波音将获得认证的可能时间重新设在明年2月份或更晚之后,由此董事会的审议工作变得更加紧迫。

据称,波音公司已于上周向美国航空官员释放信号,即该公司预计将于本周宣布与生产相关的决定,至少会减少MAX产量。此前,波音已计划关闭华盛顿州伦顿的737组装工厂,但考虑到圣诞和新年假期,预计不会立刻宣布裁员。而这一假期通常持续两周左右。

而早在10月,波音便表示,如果对于MAX飞行控制软件修复及训练调整的联邦批准要延至2020年,可能有必要冻结产量甚至进一步减产。

报道指出,MAX产量的任何变化还会对美国经济产生重大影响。在长时间停飞期间,波音无法交付该机型已经令美国贸易赤字面临恶化压力。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去年10月印尼发生了一起MAX坠机事故,在那之后不到五个月时间,在埃塞俄比亚发生了第二起MAX坠机事故。之后,全球航空业监管机构在今年3月份停飞了MAX。两起事故共造成346人遇难。目前,波音已花费36亿美元用于额外的生产成本,并拨出61亿美元作为客户补偿。

责任编辑:奕含
波音 737 MAX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