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737MAX停飞后,去年空客飞机交付量超过波音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1-02 16:27

(观察者网讯)据路透社当地时间1月1日报道,737 MAX停飞影响了波音2019年的整体表现,其与竞争对手空客在飞机交付量方面的排名发生逆转。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2019年空客向客户共交付863架飞机,较2018年增长了7.9%。此前,空客曾预计其交付量只为860架。

对于上述消息,空客拒绝予以置评,只称具体数字需经过审核,才能最终确定和发布。

外媒报道截图

去年1月至11月,波音共交付345架飞机,主要为远程飞机。路透社称,这一数字不到2018年同期该公司交付的704架数量的一半。而整个2018年,波音共交付了806架飞机。“波音交付数量的下降与波音737 MAX型中程干线飞机停用有关。”

因在印尼和埃塞俄比亚发生两次空难并造成346人遇难,737 MAX型客机于2019年3月中止运行。同年12月16日,波音宣布,计划从2020年1月开始暂停生产737MAX。

责任编辑:奕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