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俄亥俄州表彰曹德旺:福耀玻璃在当地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1-08 08:48

(观察者网讯)特斯拉中国工破土动工仅一年后,工厂已经生产近1000辆可供销售的汽车,这让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惊喜不已,在1月7日上海交付仪式上大呼“没有中国政府,就没有这里的奇迹。”与此同时,在大洋彼岸的另一边,中国商人曹德旺得到了美国政府的表彰:其创办的福耀集团在美国开厂,创造就业,带动经济增长。

当地时间6日,美国俄亥俄州官网刊发消息称,福耀集团美国工厂宣布扩大投资,将增加100个新岗位。

福耀集团也在其官方公号发布消息确认上述内容,并称美国俄亥俄州州长迈克·德万恩(Mike DeWine)、副州长乔恩·赫斯特德(Jon Husted)在位于代顿市的福耀美国公司,代表俄亥俄州政府向曹德旺颁发表彰信,表彰他对该州发展所作的杰出贡献。

报道截图

“我在此代表俄亥俄州政府,表彰福耀玻璃美国公司和董事长曹德旺先生的贡献,相信你们的业务会蒸蒸日上,取得更大的成功。”德万恩在表彰信中写道,福耀集团在美投资,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带动当地经济增长,对迈阿密河谷的发展产生了显著影响。他感谢曹德旺在促进俄亥俄州与中国的联系上发挥了“民间大使”的重要作用,并希望福耀在该州的成功能够带动更多中国企业前来投资。

俄亥俄州政府表彰信,图源微信公号“福耀集团”,下同

据福耀集团介绍,自2014年以来,该企业已在福耀美国投资超过9亿美元,在美国五个州进行战略布局,具备从玻璃原片、汽车玻璃制造、玻璃包边、设计服务、销售为一体的全流程、全供应链体系,并创建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汽车玻璃制造工厂,可为全美四分之一的汽车提供玻璃。

2019年,福耀美国连续第三年实现盈利,并计划在2020年新增100多个工作岗位,投资4600万美元,进行一个新项目生产线的升级改造。

俄亥俄州长德万恩(右二)向曹德旺(中)授予俄亥俄州政府表彰信,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左二)、俄亥俄州副州长赫斯特德(右一)、福耀北美集团总裁刘道川(左一)也参加了会见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也出席了6日的表彰仪式。他在致辞中表示,福耀在美国的投资和发展,出色展示了中美两国能够也应该进行合作。“我坚信,当我们共同努力时,我们可以在协同、合作与稳定的基础上建立良好的关系,以带来切实的成果,使我们两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受益。”

曹德旺则感谢俄亥俄州政府给予福耀集团的认可和支持。

他表示,美国为企业投资建立了很好的制度,手续简便,沟通顺畅。目前,福耀美国正在为全球最著名的汽车厂商提供优质的玻璃产品,不仅直接创造了2300多个工作岗位,还带动相关产业3800多个就业岗位。这些发展,得益于中美两国优秀员工的共同努力。他们团结合作,勤奋好学,把中美文化中最优秀的精神发挥出来,帮助福耀克服了建厂初期遇到的种种困难。

曹德旺说:“福耀的文化强调的是一种透明,不论是做玻璃,还是做人,都是一样的,我们开诚布公,脚踏实地,彼此就会增进互信与理解。”他表示,信任对中美关系尤为重要,中国过去几十年的经济增长和市场开放,给美国公司带来很多机遇,同时,中国也受益于美国公司对中国的投资。大家都要目光要放远一点,不要拘泥于一时一事,也不要因为一时一事而放弃长期合作建立起来的信任。

曹德旺进一步说道,“我是农民出身,我经历过困难时期的艰苦,卖过烟丝,修过板车,我知道对于普通人来说,每一道餐食都来之不易。中美贸易关系的任何一个风吹草动,都可能导致中国工人下岗,也可能让美国消费者的生活成本大幅上升。如果中美关系能在竞争中求同存异,尽量减少或避免对普通老百姓造成伤害,则善莫大焉。”

在表彰仪式上,曹德旺还表示,福耀决定在美国投资,就意味着愿意和其他美国企业公平竞争,靠实力取胜。“我们只需要一个透明、平等的投资环境,这样的环境能够最大程度激发企业的进取心和竞争力。我们会坚持学习和创新,为这个市场的良好发展、经济和就业的持续增长作出不懈努力。”

在表彰仪式上,福耀美国公司宣布计划在此增加4600万美元的投资,新增100多个工作岗位

资料显示,经过40余年的发展,福耀集团已在中国、美国、德国、俄罗斯等全球11个国建立了从设计研发、原材料制造、设备研发,到玻璃生产和功能性玻璃加工的完整产业链,产品得到宾利、奔驰、宝马、奥迪等全球顶级汽车制造企业及主要汽车厂商的认证和选用,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玻璃全解决方案提供者,也是名副其实的大型跨国工业集团。此外,福耀集团在信息技术与生产自动化方面也位居全球同行业前列。

责任编辑:奕含
美国 福耀玻璃 曹德旺 特斯拉 马斯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