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集团前副总裁科恩就内幕交易指控认罪,律师:避免审判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1-08 15:59

(观察者网讯)据《华尔街日报》1月7日报道,高盛集团零售行业团队前副总裁、投资银行家(观察者网注:为企业或政府执行融资计划的金融机构的代表人)科恩(Bryan Cohen)周二在美国曼哈顿联邦法院就其参与一项国际内幕交易计划的指控认罪,承认与他人合谋,将有关高盛客户的非公开信息提供给瑞士的一位证券交易员,以此换取金钱和其它好处。

报道称,现年33岁的科恩就一项合谋进行证券欺诈的指控认罪,该指控罪名的最高刑期为五年。曼哈顿美国检察官办公室针对这桩内幕交易案进行数年调查后,于2019年10月对六名人员做出指控,科恩是其中之一。他总共面临五项刑事指控。

科恩的律师布拉夫曼(Ben Brafman)在一份声明中称:“值得称许的是,科恩就他的行为承担了应有的责任,因此将可避免一场审判。”由于科恩是法国公民,预计其将被遣返。

报道指出,科恩的认罪协议没有强制要求他配合美国联邦检察人员的调查。

联邦检察官表示,这起被控内幕交易案涉及数名投资银行的内幕交易者,科恩是其中之一。相关机构称这宗内幕交易带来数以千万美元计的非法所得。检察官和调查人员在起诉书和相关法庭文件中列举出互相串联的共谋行为,在这类行动中,世界各地的交易员通过从中间人、公司内部人员和银行家那里获得涉及上市公司的重大公司交易内幕信息来获利。

据了解,科恩之前在纽约被逮捕,之后获得保释。

值得注意的是,科恩的起诉书并没有指出那位在瑞士的交易员的名字。不过,据了解调查和法庭文件的知情人士称,这名交易员是马克·德曼·德比(Marc Demane Debih)。他已于2018年在塞尔维亚被捕,2019年被引渡到美国。据法庭文件和审判程序资料显示,他已承认了38项起诉罪名,现在正配合检察官的调查工作。

对于上述内容,高盛一位发言人未就此置评,但确认科恩已不再是该行的员工。

责任编辑:奕含
高盛 投行 内幕交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