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投资复苏不理想,世行再次下调全球经济预期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1-09 12:04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1月8日,世界银行略微下调了对2019年和2020年的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原因是贸易和投资的复苏却慢于预期。

该多边开发银行表示,2019年是自10年前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经济增长最疲软的一年,而2020年虽然略有改善,但仍容易受到贸易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不确定性的影响。

世界银行在其最新的《全球经济前景》报告中,将这两年的增长率均下调了0.2个百分点,其中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为2.4%,2020年为2.5%。

“全球经济的这种温和增长标志着自2018年开始的经济放缓的结束,经济放缓对全球活动、贸易和投资造成了沉重打击,尤其是在去年。”世界银行首席经济预测家艾西·高丝(Ayhan Kose)表示,“我们确实希望会有所改善,但总体而言,我们的增长前景也较弱。”

世界银行表示,预计全球贸易增长将在2020年从2019年的1.4%适度提高至1.9%,而2019年是自2008-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这仍远低于2010年以来5%的年均贸易增长率。

责任编辑:奕含
世界银行 贸易 投资 经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