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成为第4支市值破万亿美元股票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1-17 11:25

【文/观察者网 徐乾昂】在大盘的推动下,谷歌母公司Alphabet市值于1月16日美股交易日涨破万亿美元关卡,成为继苹果、亚马逊和微软后,美股第四支“万亿股”。

值得一提,上述4支股票市值突破万亿美元,均是在特朗普执政时期完成。

1月16日美股收盘,Alphabet涨幅0.87%,报1451.7美元/股,市值达10012.1亿美元。

谷歌及其母公司Alphabet近年曾经历极大重要事件。2016年10月谷歌收购视频社交网站巨头Youtube,市值曾猛增129%至2200亿美元,但随后因美国经济危机有所回落。2010年谷歌推出首款自主品牌手机Nexus One,市值一路飙升。2015年8月谷歌开展重大重组,设立Alphabet将自己收购。新组织架构下,皮查伊担任谷歌CEO,该公司将专注于广告和其他方面的营收。

皮查伊 图自福克斯新闻网

这波重组效果拔群。谷歌市值自2015年8月31日至今再涨133%,至今已破万亿美元。

谷歌Alphabet近年市值变化

但坏消息接踵而至。谷歌因“数据隐私”以及“广告垄断”近年来多次遭美欧两地监管部门调查。就在其市值破万亿当天,据POLITICO新闻网消息,美国司法部计划召集News Corp、Conde News等美国新闻出版商会谈,倾听后者对谷歌的控诉。知情人士称,新闻出版行业对谷歌“控制”网络广告市场的不满由来已久。美国司法部对谷歌的调查重点,将会是其数字广告、搜索等业务是否存在垄断行为。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是特朗普任内第四支市值破万亿美元的股票。苹果曾于2018年8月率先“达标”,如今已达14000亿美元;亚马逊在同年9月紧随其后;微软市值在2019年4月突破万亿美元。不过就目前来看,亚马逊已跌出“万亿俱乐部”。

而这并非特朗普任内美国经济增长有多强势。特朗普自上任以来,截至第三年12月底,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44.6%。但对比历届美国任内美股表现,特朗普并不值得表演:奥巴马任内同期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52.9%,克林顿同期上涨57.2%。

2019年标普500指数整体上涨29.3%,在美国历史上也只能排名第6。

但美股上涨的整体趋势近年没有发生改变。昨晚美股三大股指集体飘红,纷纷刷新历史收盘价新高。道琼斯工业指数收涨0.92%,报29297.64点;标普500指数涨0.84%,报3316.8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报9357.13点,涨幅1.06%。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乾昂
谷歌 美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