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波音美国工厂暂停生产737MAX,拟再贷百亿美元渡过难关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1-21 11:21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1月20日,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陷入737 MAX停飞危机的波音正寻求100亿美元或更多的贷款。

报道称,消息人士当天告诉路透社,此前在5个月内发生了两起导致346人死亡的致命空难,波音旗下最畅销的737 MAX已于去年3月停飞。此举导致该公司的成本攀升,目前,波音正在与银行商讨贷款100亿美元或更多资金的计划。

报道还指出,是CNBC同日率先报道了上述消息。CNBC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迄今为止,波音已从银行获得了至少60亿美元的资金,并正在与其他贷方商讨增加捐助。而已经承诺提供融资的银行包括花旗集团、美国银行美林、富国银行和摩根大通。

对此,消息人士向路透社予以证实协商会议的相关内容,但并不清楚波音究竟寻求募集多少资金,以及是否会继续发售新的债券。波音目前的一个关键性问题是不确定性,不清楚737MAX究竟会停飞多久。

对于上述报道,波音拒绝置评。

上周五,路透社曾报道说,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目前不太可能批准上述飞机在3月之前复飞,复飞可能要等到4月或需更长的时间。

周一,波音证实,该公司最近几天暂停了华盛顿州的737 MAX生产。此前,去年12月,波音曾宣布将在今年1月的某个时候停止该型号飞机的生产。

而停飞和停产令波音及其供应链、相关航空公司均蒙受高额损失。

截至目前,波音估计737 MAX停飞的成本超过90亿美元,并有望在1月29日发布的第四季度财报中披露大量额外成本。而相关供应链则因此裁员数千人。

此外,报道还称,波音在交付自己制造的飞机前不会得到报酬。

上周,波音发布了数十年来最差的年度净订单,以及11年来最低的飞机交付量。

同时,波音还承认,该公司在美国爱荷华州对停飞的737 MAX拟议中的更新进行技术审查时,发现了一个新的软件问题,目前正在解决。此事可能会进一步推迟这个机型的复飞。

随后,美国航空集团和西南航空都表示,将停飞737 MAX延期至6月初。

同样在本月,美国联邦航空局和波音表示,他们正在审查可能导致737 MAX短路的接线问题。

华尔街方面预计,若737 MAX延至今年6月或7月复飞,波音的停飞成本可能高达200亿美元,而这尚未纳入坠机事故的诉讼和解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波音 停飞 贷款 空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