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顶科技监事拟清仓减持,去年净利预增超2倍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05 11:49

(文/观察者网 吕栋)3月4日A股收盘后,汇顶科技(603160.SH)发布公告:其监事肖章茂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1000股该公司股份,减持原因为自身资金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肖章茂本次减持计划披露前一共直接持有汇顶科技1000股股份,为集中竞价交易取得,约占总股本的0.0002%。换句话说,肖章茂上述减持计划执行后将不再直接持有汇顶科技股份。

今天开盘,汇顶科技高开逾2%。今年以来,该公司股价涨幅达51%。截至发稿,市值不到1400亿元。

减持公告截图

不过,截至2019年6月30日,肖章茂通过员工持股平台济宁汇信信息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汇持投资)间接持有汇顶科技19.24万股,而截至2018年末,肖章茂通过前述平台持股数量为20.1万股。

另外,“i问财”信息显示,汇持投资2019年5月-8月减持汇顶科技142.31万股,变动市值达1.7亿元。公告显示,前述减持完毕,汇持投资在汇顶科技持股比例为4.99%。

观察者网查询企查查信息发现,汇持投资注册资本166.656万元,实控人和第一大股东为汇顶科技董事、副总经理龙华,肖章茂为汇持投资第七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认缴金额6.6664万元。

另外,观察者网查询招股书发现,汇顶科技首次公开发行时,肖章茂为该公司销售助理。

汇顶科技半年报截图

汇顶科技2019年至2020年减持情况 “i问财”截图

1月21日,汇顶科技发布的2019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实现净利润22.5亿元至24.5亿元,与2018年同期相比,预计将增加15.1亿元到17.1亿元,同比增长203%至230%;基本每股收益1.65元。

对于业绩出现增长,汇顶科技在业绩预告中表示:主要原因系公司屏下光学指纹产品获得大规模商用,使得公司营业收入较上期增幅较大,进而推动净利润的较大增长。

2019年半年报介绍,该公司为IC设计企业,采取Fabless模式,专注于芯片的设计研发,而晶圆制造、封装和测试等环节则外包给专门的晶圆代工、封装及测试厂商;产品采用直销和代理经销相结合的销售模式将产品销售给模组厂、方案商和整机厂商。

汇顶科技介绍,其产品主要应用于智能移动终端,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及物联网等,其中手机应用产品是营收主要来源。同时,在指纹锁、智能穿戴、汽车电子领域也已实现产品规模商用。

汇顶科技官网截图

(编辑:尹哲)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吕栋
上市公司 大公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