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开启狂泄模式,日内一度跌超40%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3-13 19:48

【导读】 截至发稿,比特币报价5450美元左右。

【文丨界面新闻记者 郑洁瑶】

3月13日凌晨,比特币在经历了数日的剧烈波动后,突然开启了狂泻模式,盘中一度跌破4000美元,跌幅超过40%。

Coinmarketcap.com的数据显示,截至今日北京时间上午10点左右,全球加密货币市值较此前一天下降约550亿美元,创下自2013年以来的最大跌幅。

这样的价格走势,意味着比特币自2019年4月以来的上升趋势已经完全扭转。如果按照2020年价格最高点10500美元计算的话,跌幅已达60%。

此前,OKEx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曾从技术角度向界面新闻记者分析,在2月末比特币价格突破支撑线后,实际上已经预示着比特币市场进入下降趋势。

他表示,2020年2月中下旬后,比特币市场逐渐形成对称三角形态。这在技术分析上是一种常见的整理形态,其上限为向下斜线,下限为向上倾线。如果价格往上冲破阻力线,便是一个看涨信号;反之,若价格往下跌破支撑线,便是一个看跌信号。

而今天,这种下降趋势仍在继续。

“需要强调的是,比特币从来不是避险资产,至少目前为止,它仍然是一个高波动的风险资产,其波动幅度冠绝全球。”

事实上,比特币过去曾走出很长一段时间的上涨行情,对此,上述研究员表示,这是由于过去的十年间,受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影响,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处于接近零利率的位置,而欧洲甚至出现负利率的局面,全球流动性泛滥,这也造成大量资金开始寻找高风险资产以获取更高的收益,比特币恰好因此受益。

而最近一段时间,受疫情等黑天鹅冲击,资本市场迎来大跌,随着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冠“大流行”,美国政府宣布禁飞欧洲,市场恐慌加剧,投资者都变成了风险厌恶者,信奉现金为王,这会极大影响市场的流动性。

“现在人们会更愿意寻求更安全、流动性更好的资产。”上述研究员表示,“比特币作为波动率冠绝全球的高风险另类投资资产,资金自然会率先从中抽走。”

最后,上述研究员提醒,如果现在投资者还抱着对比特币减半行情的预期去抄底,未来将面临较大的市场风险。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