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投行警告谷歌脸书股价恐再跌30%-40%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17 10:54

(文/观察者网 一鸣)当地时间3月16日,CNBC报道称,根据华尔街投行艾弗考尔(Evercore ISI)的预测,由于新冠病毒流行导致市场广泛抛售,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脸书(Facebook)的股价可能还将进一步下跌30到40%。

艾弗考尔分析师本杰明·布莱克(Benjamin Black)、李·霍洛维茨(Lee Horowitz)和凯文·里皮(Kevin Rippey)在上周六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尽管上述两家公司的股价均较各自52周高点下跌了约25%,但趋势表面,他们的股价还有充分的下跌空间。

分析师说:“我们发现情况更糟。”

艾弗考尔的分析师表示,虽然Alphabet目前的市盈率为18.5倍,但之前最低达到过11.5倍。而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则为13.5倍。

报告补充称,如果这些市盈率低谷持续至今,那么Alphabet股票的交易价格应该在715美元至830美元之间,而该公司目前的股价约为每股1100美元。

分析师还指出,虽然Facebook股价从未在绝对基础上走低,“但它正面临着有关增长减速的特殊担忧。”

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Facebook股票的市盈率比谷歌的次年预期市盈率平均低15%。

艾弗考尔认为,如果继续保持这一趋势,那么当谷歌市盈率创下新低时,Facebook的成交价将跌至每股120美元左右,而该股目前的成交价为略高于150美元。

美股市场周一再度暴跌,道指狂泻3000点,Alphabet股价收盘下跌11%,报1084.33美元,Facebook股价也大幅收跌14.25%,报146.01美元。

(编辑:尹哲)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一鸣
谷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