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早盘探底回升 三大股指全部翻红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17 11:48

【文/观察者网 谷智轩】隔夜欧美股市一片“腥风血雨”——美股三大股指跌出新的历史纪录,欧洲股市集体重挫。但这种势头并未蔓延至A股市场。

继昨日百股跌停后,今天A股小幅高开,尽管随后走低,但自10点19分左右开始探底回升。

截至午间收盘,三大股指全部翻红:上证指数涨0.74点,涨幅0.03%,报2790.00点;深证成指涨18.31点,涨幅0.18%,报10271.60点;创业板指涨18.43点,涨幅0.96%,报1929.19点。

盘面上看,光刻胶、特高压概念股表现强势,板块内多只个股涨停;口罩、贵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

中新经纬报道指出,在本轮全球股市下跌潮中,A股相对跌幅较小。分析机构认为,外围市场冲击缓和后,A股将率先走出阴霾,短期不必过度悲观。

“在全球普跌的情况下,A股市场较难独善其身,大概率会伴随海外市场的大跌而出现一定的调整,但我们认为当前进入金融危机模式的概率仍然较低。”国信证券认为,扰动之下,中长期来看, A股更多的是彰显出了在全球暴跌中的配置价值。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谷智轩
A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