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盯上”后,宝莱特承认意大利订单对业绩影响较小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18 17:29

(文/观察者网 朱紫薇)3月17日,宝莱特(300246.SZ)在对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中坦诚:“出口意大利监护仪产品1050台的一个订单,金额为722.43 万元,为其2019年收入8.25亿元(未经审计)的0.88%,预计对今年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影响较小”。

观察者网进一步计算发现,该公司在公告中披露的来自疫情国家的订单总金额182.06万美元,也仅占其2019年营收的1.55%。

此前3月12日,A股收盘后,深交所曾向其下发关注函,要求补充披露上述订单的具体内容、金额等,以及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该公司股价、配合相关股东减持等情形。

图片来源:宝莱特公告 下同

宝莱特在公告中阐明了订单产品的配套专利、产能利用率、人员储备等情况。

而对于实控人减持股份部分,该公司回复称:“3月9日披露减持计划,3月11日接到意大利订单,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及时回复投资者的提问,时间上有先后,为真实陈述。”

最后,宝莱特提醒投资者:“截至3月11日,公司监护仪的海外订单金额折合人民币约为 3199.88 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17.35%。但公司无法预测海外订单是否具有持续性,且由于疫情影响,出口的货物存在国际物流不及时而致的风险,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编辑:尹哲)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朱紫薇
宝莱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