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帆医疗称已收到美法英等国防疫物资订单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20 16:41

(文/观察者网 吕栋)3月20日A股收盘前,蓝帆医疗(002382.SZ)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透露:其口罩项目一期产能是0.5亿只/年;主要出口的防疫物资是医疗及防护手套,目前已收到美国、阿联酋、法国、英国等众多国家的订单,预计医疗及防护手套海外订单将增加。

在上述消息影响下,观察者网注意到,蓝帆医疗股价在今日收盘前1小时内涨幅由2.7%一度拉升至5.2%,最终收盘涨幅为4.6%报15.95元/股,市值154亿元。

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截图

事实上,近期蓝帆医疗在上述平台透露了不少关于其产品的出口信息。

3月18日,蓝帆医疗向投资者回复称:其产品以出口为主,拥有稳定的海外客户,已获得进入主要目标市场的相关资质认证,如美国510K认证、加拿大CMDCAS认证、欧盟CE认证等。

当天,该公司还透露:“公司2亿只/年医用口罩项目建设一期已顺利产出合格口罩产品,目前生产工作积极推进中;公司口罩产品将优先供应国内市场,后续将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是否出口。”

除此之外,蓝帆医疗同一天还表示:“公司目前PVC手套在意大利同类产品市场占有率约20%,随着疫情的发展,对医疗及防护手套的需求会有增加。”

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截图

不止蓝帆医疗,在海外疫情未得到遏制的情况下,已有多家A股上市公司透露产品出口信息,英科医疗、华大基因、国恩股份、安科生物、科华生物、宝莱特等,涉及防护用品、检测试剂、监护仪等。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上市公司在透露产品出口信息后股价出现快速上涨,而在受到监管关注后不得不承认出口规模对营收影响并不大、信披违规等行为。

比如,宝莱特在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时坦言:出口意大利监护仪产品1050台的订单仅占其2019年营收的0.88%;格力地产在收到上交所问询后承认,“口罩产能、积极推进出口业务”等信披违规,并向投资者致歉。

(编辑:尹哲)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吕栋
大公司 上市公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