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无限量宽”后,美股期货一度涨停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24 19:38

(观察者网讯)自美联储昨日宣布将“无限量宽”后,24日美国三大股指期货上扬,一度均涨超5%触及交易限制,但目前均有所回落。

标普500指数期货涨104点,现报2324点;道指期货涨816点,现报19313点;纳指期货涨303点,现报7287点。

正在交易的欧股方面,同样普涨。

汇市方面,美元遭到抛售,最低跌至101.26,最多跌去超过100点;欧元/美元反弹,最高1.0865,大涨超1%;英镑/美元突破1.17,日内涨幅达1.4%;美元/日元最低跌至110.07。其中,美元兑G10成员国货币的跌幅尤其明显,美元兑挪威和澳大利亚货币跌幅超过1%。

据彭博社商业频道分析认为,由于投资者押注美联储的举措可能会缓解流动性紧缩,降低全球经济衰退的可能性。这也鼓励交易员再次持有风险资产,美元命运因此遭到迅速逆转。

上周,随着全球疫情日趋严重,投资者抛售了除美元外几乎所有资产。但昨日,开盘前2小时,美联储宣布广泛新措施来支持经济,为确保市场运行和货币政策传导,将不限量按需买入美债和MBS,并将其授权范围扩大到公司和市政债券。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波切利对此表示,“他们(美联储)所做的不只是启动一些新的救市措施,而是要让人们明白,他们愿意不惜一切代价拯救市场。”

澳洲国民银行(NAB)的经济负责人戴维·加里斯称,“无限量且大规模加大QE发出了非常明确的信号,即美联储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持美国公债市场、主要资产支持市场和其他核心市场的完整性和流动性”。

摩根大通驻东京的日本市场研究主管佐佐木彻则认为,“美联储的行动有效地缓解了市场的压力,但如果经济停滞的损害持续更长时间,目前的措施可能还不够。毕竟这些措施的有效性最终将取决疫情持续时间。”

而麦格理资产管理(MAM)部门主管马丁·拉科斯也警告,股市下跌的速度引起的抛售可能比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更严重。“疫情放缓,会带给投资者信心,并让交易回归基本面,但目前还没有看到这种趋势”。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