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曝苹果首款5G手机恐推迟发布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26 15:38

(文/观察者网 朱紫薇)北京时间3月26日凌晨,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n Review)报道称,苹果正考虑将其“意义重大”的首款5G iPhone推迟至数月之后发布。

观察者网注意到,上述报道发出后,苹果股价尾盘断崖式下跌,“抹去”近4%涨幅,最终收跌0.55%。

图片来源:日经亚洲评论

事实上,自2011年以来,苹果每年都会在9月或10月推出新iPhone。CNBC报道指出,成功推出苹果新机将为该公司贡献一半以上营收。

另据日经亚洲评论指出,苹果公司之所以考虑推迟iPhone发布,是因为新冠疫情危机,以及后续其对消费者需求的影响。

报道称,苹果位于硅谷总部的工程师和员工正在家工作。疫情结束前,该公司可能无法确定其iPhone计划。

与此同时,上述媒体进一步指出:“苹果新款iPhone将首次支持5G网络。无疑给苹果施加了很大的压力,希望该设备受市场欢迎”。

现在市面上,消费者可选择的5G手机众多。而去年苹果新机发布之前,不少消息称,这款新手机将支持5G,结果却没有。

据摩根大通分析师Gokul Hariharan预测:“由于当前的禁令,美国5G网络建造的延迟可能是意义重大的5G iPhone上市的主要风险。”

另外,该分析师补充道:“由于最近全球实施的差旅限制,基于对工程验证测试(EVT,现在时间安排在4月中旬)、生产验证测试(PVT)和试生产(现在时间安排在6月下旬)过程中出现的多个平静下来,我们认为iPhone的发布很有可能会延迟1-2个月,但我们不认为会出现3-6个月的延迟。”

日经亚洲评论报道称,新冠疫情的爆发,给苹果带来了一系列挑战。包括其在中国供应链的中断,以及受疫情影响,导致经济停摆的国家对高端设备的需求也是未知。

据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预计,2月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同比下降38%。

(编辑:尹哲)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朱紫薇
苹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