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股指集体收跌,医疗器械股逆势走强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3-26 15:49

(文/观察者网 吕栋)3月26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低开,并逐步震荡上行,盘中一度翻红,不过上攻力度不足,随后再度回落。截至今日收盘,上证指数报2764.91点,下跌0.60%;深圳成指报10155.36点,下跌0.84%;创业板指报1927.28点,下跌0.55%。

三大股指截图

从盘面上来看,医疗器械板块逆势走强。截至收盘,该板块涨幅达2.55%,挤进今日A股板块涨幅前十,排名第8。其中,博晖创新、复星医药、华大基因、宝莱特等6只个股涨停,凯普生物、维力医疗、三鑫医疗、尚荣医疗、戴维医疗、美康生物等涨幅在6%以上。

除医疗器械板块外,转基因、体外诊断、农业种植、阿兹海默等板块领涨。

A股板块涨幅前十

医疗器械板块个股股价信息

消息层面上,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今年一季度国内多家上市公司全力增产、转产口罩、测温仪、监护仪等医用防护物资。在国内疫情渐趋好转、国外疫情拐点暂未到来的情况下,近来这些企业又相继将目光转向了海外,陆续披露医用防护物资的出口意向和计划。

据观察者网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包括首航高科、瀚宇药业、三鑫医疗、华大基因、美康生物等10余家上市公司发公告称,相关防疫产品获得美国FDA认证、欧盟CE认证,具备进入欧美市场的准入条件。

对于上述消息,有券商分析指出,国内抗疫对医药产业链的扰动已经明显弱化,但国外因素影响在持续加强,虽然国内医药内需依存度较高,满足国内需求是医药行业基本盘,但医药也无法完全避免全球化影响,海外因素可能未来一两周成为市场扰动策源地。

(编辑:尹哲)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吕栋
大公司 上市公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