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科技回应遭美国公司提起337调查申请:原告专利不涉公司经营范围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4-22 09:30

(文/观察者网 吕栋)4月22日早间,TCL科技(000100.SZ)发布公告,美国当地时间2020年4月16日,Universal Electronics Inc.依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规定,针对包括该公司在内的多家公司,向美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出关于若干电子器材的337调查申请。

TCL科技表示,原告专利主要涉及电视产品之遥控相关技术,电视机业务并非公司经营范围,其将据此提出异议及抗辩,此案件不会对该公司业务造成实质性影响。同时,TCL科技将积极支持涉及调查的业务合作伙伴及供应商协,商应对相关调查,维护自身权益。

2018年底,TCL科技曾公告称,将以47.6亿元剥离消费电子业务,聚焦华星光电的显示面板业务。重组完成后,其主要业务架构调整为半导体显示及材料业务、产业金融及投资创投业务、新兴业务群三大板块。

TCL公告截图

在此之前,4月20日,中国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曾发布预警信息,美国UniversalElectronics公司4月16日依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规定,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出337调查申请,指控对美出口、在美进口和在美销售的特定电子设备(包括流媒体播放器、电视、机顶盒、遥控器及其组件)侵犯其专利权,请求ITC发布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

上述信息提到,中国海信集团有限公司、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部分关联公司涉案。

商务部网站截图

根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的规定,337调查的对象为进口产品侵犯美国知识产权的行为以及进口贸易中的其他不公平竞争。实践中,涉及侵犯美国知识产权的337调查大部分都是针对专利或商标侵权行为,少数调查还涉及版权、工业设计以及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侵权行为等。

其他形式的不公平竞争包括侵犯商业秘密、假冒经营、虚假广告、违反反垄断法等。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1986年的美国Universal Electronics公司,总部位于亚利桑那州,是世界最大的遥控器制造商之一。该公司开发控制和传感器技术解决方案,并生产一系列预编程和通用遥控产品、音频视频(AV)配件和智能无线安全和自动化组件。

(编辑:尹哲)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吕栋
大公司 上市公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