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尔股份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8倍,北京豪威已并表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4-24 10:06

(文/观察者网 一鸣)4月23日晚,韦尔股份(603501.SH)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38.17亿元,同比增长44.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5亿元,同比增长800.03%,扣非净利润更是同比暴涨1530.8%。

此前在4月9日,根据韦尔股份年报,2019年9月至2019年12月北京豪威实现的利润全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2019年8月28日,在收购北京豪威85.53%股权完成后,北京豪威成为韦尔股份全资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启信宝APP截图

广发证券认为,韦尔股份一季度营收增长及毛利率提升很大程度上由CMOS图像传感器业务的经营改善所带来。2019年,受益于光学持续升级的趋势、豪威科技主要客户的导入等因素,CMOS图像传感器业务呈现快速成长。

广发证券预计,未来2~3 年,在4800万像素等产品持续放量的背景下,CMOS图像传感器业务仍将保持较高增长。

今日开盘,韦尔股份高开,股价最高涨至175.91元/股,随后股价略有回调,截至发稿报172.84元/股,涨幅2.67%。

观察者网今年1月曾报道,掌握豪威科技多数股份的韦尔股份将调高CIS(CMOS Image Sensor,CMOS 图像传感器)元件报价,幅度达10-20%。调价的产品集中在4800万像素的高像素产品。

调价原因是终端需求增加,而晶圆代工的产能持续吃紧,而后段封测供应链中,又以高端CIS晶圆重组(RW)产能最为紧张。

目前,仅有索尼、三星和豪威三家厂商具有供应4800万像素CIS芯片的能力,同时豪威也已经成功打入华为、小米、OPPO、VIVO四大智能手机厂商的供应链。

(编辑:尹哲)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一鸣
股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