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调高业绩预期后股价大涨,华为许可已6次延期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5-28 10:17

(文/观察者网 吕栋)随着美国对华为临时许可再度延长,存储芯片巨头美光也相应调高了业绩预期。

当地时间5月27日,美光宣布,将2020年第三财季的营收预测调整为52亿-54亿美元,高于之前的46亿-52亿美元。而彭博分析师对其当季业绩预测平均值为49亿美元。

其CEO桑贾·梅洛特(Sanjay Mehrotra)指出,随着智能手机市场呈现复苏,该产业正进行网络技术升级并推出更高性能机型。同时,云端计算行业采购了更多数据中心所需芯片,以应对网络需求大增。

受美光调高业绩预期影响,其股价周三收盘大涨近8%,当天早盘一度跌逾4%。与此同时,其声明也提振了美国其他芯片制造商的股价,费城半导体指数当天收涨1.47%。

Business Insider报道截图

5月15日,美国商务部下属的工业安全局(BIS)发布通知,对华为及其在“实体名单”上的关联公司的临时通用许可证(TGL)再度延长90天,至8月13日终止。这已是该临时许可第6次延期。

值得注意的是,美光近一半营收来自中国市场,而华为又是其在中国市场的最大客户。因此,美国政府去年发布的禁令一度让前者损失惨重,2019年第四季度营收同比下降超过四成

去年12月18日,美光宣布已获向华为供应产品所需的全部许可证,并表示与后者关系“一直非常好”。

在拿到许可证后,美光随后一个季度(2020财年第二季度)的营收下滑幅度所收窄,但净利润仍骤降超过7成。该公司去年12月表示,其财务表现在2020财年第二季度“周期性触底”后,将于当年复苏。

(编辑:尹哲)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吕栋
大公司 美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