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19天极速上会,再创科创板纪录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11 09:50

(文/观察者网 吕栋)没有最快,只有更快。

6月10日晚间,在答复完首轮问询3天后,科创板上市委2020年第47次审议会议发布公告,中芯国际将于6月19日上午9时接受上市委审议。

回顾中芯国际A股“赶考”历程:5月5日,宣布将在科创板IPO;2天后,即与海通证券、中金公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6月1日,上交所正式受理其科创板上市申请。随后,3天“拿题”、4天“交卷”,该公司在短短一周时间里,以“闪电”般的速度完成了首轮问询,从获受理到上会更是耗时仅18天。

在其之前,从科创板IPO申请获受理开始计算,经历问询再正式到召开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上会),速度最快的企业是中国通号,共耗时66天,之后是寒武纪,耗时约68天。

根据科创板相关审核规则,在经过上交所问询后,企业上市材料将交由上市委员会审议。待上市委员会同意发行人发行上市后,上交所将向中国证监会报送同意发行上市的审核意见。

在证监会作出注册决定文件后,上交所将通过系统向保荐人转发中国证监会的注册决定文件。此时,发行人注册才可宣告生效,保荐人可以开始着手承销的相关准备工作。

中芯国际招股书披露,该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企业之一,主要为客户提供0.35微米至14纳米多种技术节点、不同工艺平台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及配套服务。

本次其拟在科创板发行不超过16.86亿股新股,预计募资200亿元人民币,计划分别投入中芯南方正在进行的12英寸芯片SN1项目、先进及成熟工艺研发项目储备资金、补充流动资金。

在上市申请获受理1天后,中芯国际还迅速敲定两位重量级战略投资者

其中,中国信科将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人民币股份发行,认购最多为人民币20亿元的人民币股份;上海集成电路基金则将认购最多为人民币5亿元的人民币股份。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作为国产芯片的龙头企业,中芯国际与境内资本市场快速对接的意义不仅仅在于中芯国际本身。展现的是注册制下,科创板对高科技企业的支持力度,对经济发展模式转型升级的推动力。大力支持科创标杆企业到科创板上市,加大科创板的示范性和影响力。

公告截图

(编辑:尹哲)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吕栋
上市公司 集成电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