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宣布倪飞出任终端总经理,兼任努比亚总裁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16 17:09

(文/观察者网 吕栋)6月16日,中兴通讯官方微信号发布消息,该公司将任命倪飞为中兴通讯终端事业部总经理,全面负责中兴通讯终端业务。他同时还担任努比亚总裁。

根据中兴通讯方面介绍,倪飞于2001年加盟中兴通讯;2004年从事终端产品经营;2012年,参与创立努比亚品牌,并出任努比亚智能手机总经理;2019年5月,担任努比亚技术有限公司总裁。

中兴通讯表示:“面向未来,倪飞将带领团队充分把握5G与万物互联产业趋势所带来的中长期机遇,应对国内外终端市场格局变化及挑战,整合终端资源,并在公开市场蓄势发力。”

此前,中兴通讯终端事业部总经理为徐峰。2018年7月,他接替程立新出任这一职位。

不过,中兴通讯并未公布徐峰的去向。但有传闻称,徐峰将同级轮岗到中兴通讯总部,仍担任高级副总裁,负责相关流程或质量领域。

去年12月,徐峰在上海接受采访表示,2020年,中兴通讯将推出10款5G手机及15款以上5G终端产品。不过,今年已时至年中,中兴才刚推出两款5G手机,分别为中兴天机Axon 11与中兴天机Axon 11 SE。

倪飞赴任后,该公司是否将维持上述目标仍值得关注。

2019年财报显示,目前,中兴通讯仍是努比亚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9.90%。

中兴通讯2019年财报截图

倪飞 图片来源:中兴通讯官方微信

(编辑:尹哲)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吕栋
上市公司 通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