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码智慧城市,科大讯飞5000万在芜湖成立子公司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6-28 16:24

(文/观察者网 苏健)据启信宝显示,科大讯飞出资5000万元在芜湖县湾沚镇成了一家全资子公司,公司名为“芜湖科讯航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正式成立于2020年6月9日,经营范围显示为智慧城市技术研究、体系建设、产品研发;电子与智能化工程、建筑工程、防雷工程施工等。

启信宝截图

芜湖科讯航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由科大讯飞副总裁孟庆勇担任法人、执行董事;科大讯飞教育行业总监李晓枫担任总经理。

科大讯飞官网对智慧城市业务的介绍显示,该产品服务共包含6个板块:城市超脑、交通超脑、智慧政务、智慧信访、智慧档案、A.I.人才培养。

科大讯飞官网截图

科大讯飞在其2019年年报中提到,在智慧城市领域,科大讯飞有针对性地打造了以“城市超脑”为内核,行业超脑应用为一体的新型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打造行业领先的智慧政务、智慧信访等应用服务。

年报中还显示,报告期内,该公司着力构建新型智慧城市的AI能力平台,“城市超脑”技术架构进一步完善。“城市超脑”基于互联网、物联网的基础设施,汇聚城市现实和历史、时间和空间数据,利用人工智能学习行业知识,发掘数据关联关系,对城市进行系统性理解、即时分析和模拟仿真。

“城市超脑”作为促进城市公共资源优化配置、社会管理精细有序、居民生活质量提升、城市高效运行和可持续发展的智慧系统,围绕城市治理、政府管理、为民服务打造各类智慧应用,以实现整个城市的数字化、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相关产品已落地全国10省近30地市。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苏健
科大讯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