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基金减持兆易创新实施完毕,仍持股7.33%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14 17:04

(文/吕栋 编辑/尹哲)7月14日A股收盘后,兆易创新(603986.SH)公告披露,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下称:国家大基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其股份470.8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1%。至此,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完毕,完成后国家大基金持股比例降至7.33%。

一个月前,兆易创新曾在公告中透露,国家大基金拟在7月8日至9月30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其股票不超过该公司总股本的1%,即不超过470.8万股,减持原因是为实现股东良好回报。

在此之后,国家大基金7月8日-7月9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该公司股份236.2万股,约占其总股本的0.502%,减持金额为6.3亿元。

今天(7月14日)兆易创新收涨5.44%,该公司股价7月8日以来涨幅达8.36%。按今日收盘价288.9元/股计算,国家大基金7月9日之后减持的234.6万股价值6.8亿元,两次减持金额合计约13.1亿元。

减持公告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并不是国家大基金首次减持兆易创新。

今年3月30日-4月7日,国际大基金首次完成对兆易创新1%股份减持,减持股数为321万股,累计减持金额达7.98亿元。在此次减持前,国家大基金持有兆易创新3121.30万股,约占其总股本的9.72%

业内观点普遍认为,国家大基金在助力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过程中,解决了科技企业的资金问题并取得回报后退出,是十分合理的,也符合基本的商业逻辑。大基金离场并非代表该企业已经失去发展空间,更多的是代表其本身已经解决资金问题,并具备后续独立发展的能力。

为促进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国家大基金一期、二期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9年10月成立,得到包括财政部、中国烟草、三大运营商等多方资金支持,基金重点投资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业,兼顾芯片设计、封装测试、设备和材料等产业,实施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

启信宝信息显示,兆易创新成立于2005年4月,该公司致力于各类存储器、控制器及周边产品的设计研发,主要业务为闪存芯片、微控制器产品和传感器模块的研发、技术支持和销售。

兆易创新股东信息 启信宝信息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吕栋
大基金 半导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