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中国公司董事长传播虚假信息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7-29 17:00

(文/吕栋 编辑/尹哲)Arm公司和Arm中国的“夺权风波”仍未平息。继昨天(7月28日)Arm中国通过公开信披露其“在华客户、员工受股东威胁骚扰”后,Arm公司也马上做出回应。

据彭博社7月28日报道,总部位于英国的Arm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Arm中国董事长兼CEO吴雄昂(Allen Wu)拒绝辞职并“传播虚假信息”(false information),还在员工中制造恐慌和困扰。

Arm中国董事长吴雄昂  (资料图)

报道指出,今年6月,Arm公司宣布吴雄昂被Arm中国董事会投票免职,原因是其存在未披露的违规行为。但是,目前吴雄昂仍控制着这家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公司,双方局势已经升级。

据知情人士透露,吴雄昂已聘请安保人员,禁止Arm或其董事会代表进入Arm中国。除此之外,他还拒绝举行已商定的将中国芯片厂商与Arm联系起来的活动,也拒绝谈判,尽管其公开声明与此相反。

Arm公司在声明中表示:“吴雄昂对自我保护的关注,让中国半导体创新面临风险。因为,他试图阻止我们的中国合作伙伴与Arm公司进行关键的沟通和支持,这涉及到正在进行的和未来的芯片设计。”

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市场,Arm中国是Arm与包括华为在内的客户的主要销售渠道。

报道截图

报道称,Arm中国董事会罢免吴雄昂的理由,是他成立一家与Arm在华业务存在竞争的投资公司,前者的成员包括Arm公司和中国投资者的代表。不过,吴雄昂拒绝接受这一决定,称罢免无效。

彭博社认为,Arm公司的声明是对吴雄昂最新指责的回应。

7月28日中午,Arm中国在官方微博发布公开信称,在6月的“夺权风波”之后,Arm公司和厚朴投资开始派人频繁接触合资公司的客户,并威胁修改、取消与合资公司的现有合同。

“更甚者,还有董事致电合资公司团队进行针对员工个人的威胁和骚扰。”公开信中透露。

Arm中国还在公开信中恳请“政府各级有关部门关注安谋中国所面临的动荡,及时介入和保护好这把战略资产的钥匙,确保股东争议能够得到合法合理的解决”。

对此,Arm公司声明中表示:“Arm中国董事会正与有关部门保持积极沟通,力争以和平方式解决当前问题。阻止吴雄昂对公司员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施加伤害与破坏。”

彭博社在报道中还提到,作为Arm中国的法定代表人,吴雄昂拒绝交出该公司的注册文件和公章。虽然Arm公司和投资者可以通过法庭打官司,但这一过程可能需要数年时间。

2016年,软银掌门人孙正义斥资320亿美元收购Arm公司,后者本身并不生产芯片,商业模式为IP(知识产权)授权,收取一次性技术授权费用和版税提成。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吕栋
上市公司 半导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