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聚集团发布第二季度财报:营收58亿,海外用户占比超9成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8-13 10:57

(文/观察者网 一鸣)8月13日,欢聚集团(NASDAQ:YY)公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

财报数据显示,欢聚集团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58.401亿元,同比增长36.3%;归属于欢聚集团控股权益的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人民币6.194亿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归属于欢聚集团控股权益的净亏损为人民币610万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欢聚集团控股权益的持续经营净利润为4.936亿元。

二季度欢聚集团的全球平均移动端月活跃用户同比增长 21.0 %至4.571亿,其中91%来自海外市场。

BIGO live移动端月活跃用户达2940万,同比增长41.3%。Likee(此前的Like)的平均移动端月活跃用户同比增长86.2%至1.503亿,同比增长86.2%;Hago移动端月活跃用户也达到3170万,同比增长25.3%。

BIGO在欢聚集团直播收入中的占比首次过半。二季度BIGO直播收入达29.5亿元,同比增长158.8%。

第三方移动应用数据分析公司Sensor Tower的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中国短视频/直播APP海外收入排名中,Bigo live高居榜首,Likee排名第五。App Annie的统计也显示,7月欢聚集团旗下产品的总收入在全球非游戏类APP中排名第八,Bigo live收入在非游戏类APP中排名第七,均比6月有所提高。

(编辑 庄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一鸣
YY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