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后,渣打再表态:香港,非常非常安全

来源:观察者网

2020-09-16 15:01

【编译/观察者网 童黎】今天(16日)上午,英资的渣打银行首席执行官温拓思(Bill Winters)对美媒表示,尽管目前中美关系紧张,但香港地区作为全球金融中心仍旧“非常、非常安全”。

“事实就是,香港地区是资本进出中国内地的门户。这一点只会变得更加明确。”他在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节目上说。

报道截图

温拓思  资料视频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总部位于英国,但中国是汇丰和渣打最重要的市场。

6月3日,此前迟迟未就香港国安法发声的渣打银行终于表态说,相信这一法律能够帮助维持香港的长期稳定。渣打银行一名发言人在给路透社的邮件中称,希望最终立法的条款更清晰,能够促进香港保持经济和社会稳定。

CNBC指出,3个月过去,温拓思认为,渣打此前对于稳定的期待“似乎是有充分根据的,而且正在逐步实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香港 渣打银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